阿Sir、Madam,这里有一张来自香港市民的心意慰问卡
2019/09/03 20: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9月3日下午,香港民间团体“爱港联盟”在军器厂街1号的警察总部举行“支持警察止暴制乱 全民诉求实施紧急法”活动。该团体负责人表示,两个多月来,示威者不断在各区制造暴动骚乱,而香港警察夜以继日为市民无悔付出。“我们送上心意慰问卡,支持警察。同时希望政府尽快实施《紧急法》,保障香港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支持香港警察严厉执法,捉拿暴徒”“警察加油,让我们向委屈的警察敬礼”“无言感激,香港犹幸有你”……现场,参与人员手持给警察加油打气的横幅,不断高喊“优秀警察,我为你骄傲”“支持警察,你们辛苦了”“警察加油”等口号。

  一些暴徒在香港打砸、纵火、大肆破坏地铁站点、堵塞机场干道……近期一系列暴力事件,让香港不少街道地区被侵占,公共设施惨受破坏,市民正常生活也受到影响。

  “他们不代表我们的声音,不代表750万香港市民。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永远都是!”市民李小姐挥舞着五星红旗,情绪激昂。“我们都希望在香港安居乐业,但是看到这些暴力行为,我们不能再沉默,是时候为香港发声了。”

  

  李小姐告诉记者,老一辈香港人有一种“狮子山精神”,他们深爱着这片土地,用努力和奋斗拥有自己的房屋,赢得在香港立足的资本,但现在不少激进分子都是“被宠坏的一代”。“回归22年来,他们的心缺乏对祖国的认同感,越来越偏离正确的航道。”

  今年60岁的蔡先生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他的微信昵称是“我是中国人”。“有些人忘记了历史,忘记了当时为什么要从英国殖民主义者手中收回自己的领土,而我们也没有教育好下一代,很多激进分子都是年轻人,让人痛心。”说起香港警察,他的眼睛湿润了。“警察也是人,他们辛勤维护社会秩序,却受到暴徒袭击,甚至被汽油弹烧伤,被凶器砍伤,触目惊心。”

  现场,“爱港联盟”相关负责人将写有“警察加油”的心意慰问卡,交到警方代表手中。同时,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他们还呼吁特区政府尽快实施《紧急法》,让警察有权力快速搜捕暴乱事件背后的策划者,尽快将暴徒绳之以法,恢复社会安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