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罪证确凿,乱港分子黄之锋煽动激进示威者非法占领机场
2019/08/15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3日机场爆发大规模非法集结前11小时,乱港分子黄之锋在他的社交媒体上煽动暴徒带齐冲击装备,于下午1时在机场非法集结。黄之锋还送长者及年轻人做“炮灰”,鼓吹乱港分子助暴。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大律师丁煌指从表面证据显示,黄之锋已涉嫌干犯协助教唆非法集结罪行。

  

  资料图: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右三)等人正与美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右二)密谋。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摄

  机场非法集结前11小时直播,煽动暴徒情绪

  暴徒围堵机场第二日,人数突然几何级增加,暴乱手法由围堵变为恐怖主义式行私刑,暴徒又突然变招离开接机大堂,冲击没有防御措施的离境大堂,阻挠旅客离境。而当日幕后煽动非法集结的“大台”,正是与美国反华政客密联的黄之锋。

  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的时间是下午1时,早于11小时之前的凌晨2时,黄之锋就在“脸书”做“深宵大家都训(瞓)唔着(着)既(嘅)直播”(深夜大家都睡不着的直播)。

  黄之锋先以一连串暴力事件抹黑警察,散播仇警情绪后,他再拿出面罩、口罩、头盔等,鼓吹暴徒迎战警方升级止暴时,冲击装备也要专业升级,在海外网站购买等。

  拿老人和学生做“炮灰”

  黄之锋在38分钟的视频中,不停重复煽动暴徒穿黑衫,机场下午1点钟见。黄之锋又号召年30岁以上“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中产助暴,出钱购买冲击装备,又教唆助暴者逃避法律刑责,叫助暴者送冲击物资到暴乱现场,要避开警方视线范围便能安全等。

  黄之锋为了骗取更多冲击物资,将长者及学生暴徒“摆上台”,称“我哋今日抗争者都有长者,亦有年纪比我细嘅大学生、中学生用紧地盘头盔(我们今天抗争者有长者,也有年级比我小的大学生、中学生用着工地的头盔)”,企图博得有消费力的中产人士买物资。

  网民看不惯:收手吧你!不要再搞年轻人了!

  黄之锋屡推学生做“炮灰”,网民Yan Wong即时炮轰黄之锋“收手啦你,唔好再搞D学生或者年轻人,唔好再听佢,只会去送死咋(收手吧你,不要再搞学生或者年轻人了,不要再听他,只会去送死的)”;但也有死忠暴徒响应黄之锋号召,留言“今晚好多手足落单,应该运动最多一日”、“1:00机场见”等。

  大律师丁煌指于机场非法集结前,黄之锋在公开网络平台鼓吹网民带抗争装备到机场集结,而该集结是非法,网民又响应到场,从表面已能佐证黄之锋的号召影响人接受,只要有人报案,警方可落案调查。

  美议员卢比奥与黄之锋谋乱祸港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联合主席卢比奥,在2016年11月的美国国会活动认识黄之锋后,二人开始密联,卢比奥当了黄之锋攀附美政圈的跳板,2017年卢比奥掌舵的CECC“主权移交20年,香港模式能否持续”讲座,受邀的黄之锋带队“众志”(“港独”组织)赴美与卢比奥认识。

  黄之锋爱“炫美”,在“脸书”炫耀他入狱时,卢比奥持续联系他的助理,谋乱香港。

  这次暴徒恐袭机场,二人再次里应外合祸港。黄之锋事前鼓动集结,卢比奥则在事后与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发表联合谬论,干预香港事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