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谷"往“靖”来,做优质粮食的“守护者”
2021/06/23 10:49  新华报业网  

  靖江,襟江近海,地处内河运输与海运的交接点上,身后的苏北和江淮平原是全国小麦的主产区,52.3公里的长江岸线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四通八达的水运体系、精准完善的港口物流,造就了今日靖江弱筋小麦在全国的无可替代。扬麦22号、宁麦13号,挑剔的靖江人从繁多的品种里,挑选出了两种契合马洲沙质土壤种植的弱筋小麦。

  依江而建的靖江港粮食物流产业园,拥有五万吨级码头泊位4个,四万吨级专用油品泊位2个,五千吨级内贸泊位6个,内贸粮食吞吐量达到1600万吨。园区内,入驻了江苏华穗粮食有限公司、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南方小麦交易市场、华穗粮油检测公司、龙威粮油港务等行业知名企业。靖江粮食物流产业园已成为集粮食储备、物流、信息、检测、交易、配送于一体的现代粮食物流基地,靖江港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国产弱筋小麦集散地,长江中下游最大的小麦集散地。

  土地肥沃的靖江,早已实现了粮食的自给自足,通过节本调优、精确定量栽培,弱筋小麦在靖江一直保持着纯正的血统,如今,靖江拥有弱筋小麦生产基地18个,种植面积28万余亩。每年,50万吨弱筋小麦从靖江港口输出。

  南粳5055,是继南粳46号之后,又一个被靖江农民宠爱的优质水稻品种。这个由日本优质粳稻和江苏优质高产粳稻杂交的品种,所孕育出的大米被称之为“江苏最好吃的大米”,即使是最普通的锅,也能用它烹饪出晶莹剔透、口感润滑、且富有弹性的喷香米饭。

  为了使粮食口感不断提升,通过品种筛选实验、质量溯源系统建设,科研能力持续加强,生产技术得以普及,有效控制了粮油产品质量。

  通过举办农产品推介会、展销会、粮食产销洽谈会等品牌推介活动,搭建粮食产销协作平台,靖江粮食流通优势进一步放大,靖江粮食交易市场和集散地知名度不断提升,“靖江市优质弱筋小麦”和“东线一帆”大米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高,满足居民消费升级对优质粮食品种的需求,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熟知靖江优质粮食。

  (陈梅 王炜)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