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沭泗流域水位下降但仍超警戒,800消防指战员继续严防死守
2019/08/13 22:10  新华报业网  施为飞 陈月飞  

  交汇点讯台风虽已过境,影响还未结束。受第九号超级台风“利奇马”和冷空气共同的影响,江苏省沂沭泗流域近日普降大暴雨、局地大暴雨,加之上游山东段发生较大洪水,沂沭泗流域多条河流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记者8月13日在沭阳抗洪一线了解到,当前流域不少河流仍处于警戒水位,800名消防指战员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连日严防死守。

  

  13日15时许,记者沿沭阳新沂河大坝一路看到,每隔一二十米就有一人值守。在他们面前是新沂河的滚滚水流,水面极为宽阔,水流湍急,这里正在承接上游骆马湖下泻洪水。

  此前,面对沂沭泗地区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11日下午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周详、政委梁新国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工作,连夜制定前置备勤方案。12日上午,总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视频调度会,部署沂沭泗地区防汛抗洪、前置备勤工作。

  

  在前沿指挥部所在的沭阳县颜集镇,记者遇到了省消防救援总队战训处处长唐军,他介绍,12日11时许,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经省应急管理厅批准,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800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沂沭泗区域,在徐州新沂市、连云港市、宿迁市、宿迁沭阳县设立4个前置备勤点。

  记者了解到,这些前置力量携带抗洪抢险防护、救生、破拆、绳索、舟艇等器材,共集结远程供水泵组11套、冲锋舟(橡皮艇)27艘、运兵车26辆、装备运输车36辆、通信指挥车4辆、餐饮车8辆、工程机械15台。总队统一调拨1000具工兵铲、1000套抢险救援服、1000套雨衣、15辆军用卡车供前方使用,联动调集工程机械大队相关重型机械增援,调集无人机实时转输现场图像。12日18时,前置力量全部到达备勤点,全面进入应急救援状态。

  

  12日夜间,前置力量安排一半人员参与大堤巡防,四人为一组,掌握河流水域、熟悉现场情况。13日,各备勤点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积极参与巡防,主动掌握水域情况,制定防汛抗洪预案。

  

  截至目前,沂沭泗区域骆马湖洋河滩水位为23.72m,与12日相比下降1.04m,超警戒水位0.22m。昨日8时骆马湖入湖流量达7650m3/s,而出湖流量仅为2470m3/s;目前,骆马湖入湖流量已下降到5050m3/s,出湖流量增加至5445m3/s,出湖流量大于入湖流量,水位呈下降趋势。新沂河沭阳站今日14时水位为10.57m,与昨日相比下降0.73m,超警戒水位1.57m。目前其他区域水位已趋于平稳。

  

  周详介绍,下一步,省消防救援总队将根据形势,加强重点区域的力量部署,配合当地防汛指挥部做好区域巡查,并适时轮换一线处置人员,始终处于战备状态。

  通讯员 管旭辉 交汇点记者 施为飞 陈月飞

  视频 王子杰 高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