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利奇马”丨台风“利奇马”影响江苏,各地积极应对
2019/08/10 12:18  新华报业网  

  苏州 【苏南运河苏州站超警戒水位,水利部门全力排水】

  在省防汛防旱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滚动着各站点水位。交汇点记者看到,受台风强降雨影响,我省苏南运河部分站点超警:今日12时,苏南运河苏州站水位3.86米,超警戒水位0.06米;无锡站水位3.90米,与警戒水位持平。

  其它河湖库水位有所上涨,但均未超警戒。洪泽湖蒋坝水位11.58米,低于旱限水位0.22米;微山湖水位31.87米;骆马湖水位为22.51米;石梁河水库水位23.02米;里下河兴化水位1.49米;秦淮河东山水位7.73米;太湖平均水位3.53米。

  “针对苏南运河部分站点超警、沿江潮位顶托自排受限的情况,我们正调度沿江常熟枢纽、新沟河江边枢纽、白屈港枢纽闸泵联合运行,全力排水入江;同时开启蠡河枢纽,排运河涝水入望虞河,加快涝水北排入江。针对部分小水库超汛限的情况,及时与各有关市联系,督促抓紧排水,目前超汛限水库均在自然溢洪。”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孙洪滨告诉记者。

  

  目前,台风正在缓慢向我省移动,我省的风力和雨量将逐步增强,预计将于今晚进入我省。省防办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会商部署,加强预警调度和防台值守。

  交汇点记者 吴琼

  南通 【南通沿江沿海撤离船舶531艘、人员2305人】

  “目前沿江阵风9至10级,这次台风威力不小。”今天,南通海事部门执法人员边在南通港码头开展现场巡查,要求码头、船舶落实好安全防台避风举措。截至目前,海事部门撤离沿江沿海船舶531艘、人员2305人。

  

  今早9时许,南通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通最大风力将达陆上和沿江阵风10—11级,沿海阵风12级以上。

  

  南通海事部门随即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组织57艘小型船舶进入内河闸内;转移21艘船舶进入沿海港池避风;对锚泊船舶进行排查宣传,发放防风告知书,督促督促落实拖轮驻守、备车值班等防台特别措施;要求码头、船厂靠泊船舶落实加带缆绳、绑扎加固等措施;组织辖区港航单位、船舶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核实布防辖区56艘应急待命拖轮、8艘打捞工程船。截至发稿时,南通海事部门已发布台风预警信息2000余条。(交汇点记者 贲腾)

  苏州

  据苏州气象局消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昨天上午到今天早晨,苏州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并伴有七到八级偏东大风,太湖小雷山最大风力达10级,截止到今天早晨八点,苏州市有95个站点达暴雨,一个站点达大暴雨,27个站点风力8级以上。

  气象部门预测,预计苏州市今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上午降水将明显减弱,今天陆地最大风8到10级,江湖水面最大阵风11级,明天白天陆地最大阵风8到9级,江湖水面最大阵风9到10级,明天夜里风力将逐渐减弱。(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王子杰)

  记者从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台风直接影响期间,所有在建工程、所有旅游景区、所有培训机构全部停工、停业、停课。苏州市园林绿化局停止运营公园游船、观光车等游乐设施及网师园、沧浪亭夜花园,加固易倒树木、古树名木、高架花盆等。轨交集团3号、5号线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停工,做好轨交3号线出入口、风亭、与外部连通管线的巡查。(交汇点记者吴琼)

  南通

  南通市气象台2019年08月10日08时25分发布海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该市海区将出现阵风12级左右的大风,并可能持续。气象部门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中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按照《南通市防台风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版)有关规定,南通市防指决定,8月10日9时10分起,将全市防台风升级为Ⅱ级应急响应。各地务必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南通市气象台消息,受“利奇马”影响,今明两天,该市有强风雨天气。大风:10-11日最大风力陆上阵风9~10级,沿江江面阵风10~11级,沿海海面阵风11~12级,11日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小。降水:10日白天到11日上午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100~150毫米,个别站点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11日后期降水逐渐减弱。(交汇点记者 贲腾)

  

  吕四港渔船均已进港避风

  无锡

  受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截至10日8时无锡市普降大到暴雨,平均雨量47.2毫米,其中无锡、江阴、宜兴雨量分别为50.8、49.8、60.4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宜兴竹海99.5毫米。

  降雨前,无锡市防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提前预降预排,腾出河湖库容。为做好本次超强台风防御工作,8月9日8时30分,无锡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无锡全市各地汛情平稳。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无锡市仍有强风暴雨,风力7~8级阵风9~10级,江河湖面阵风11~12级,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夜间风雨有所减弱,明天白天随着台风逐渐远离,对我市的影响趋于结束。无锡市防指将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会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掌握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等,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做到科学有效应对,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合理控制河道水位,确保全市防汛防台安全。(交汇点记者 吴琼)

  连云港

  从昨晚开始,连云港市进入防御9号台风战时状态,各地、各部门按照防御台风预案要求,落实好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利用台风到来之前,提前拉网式排查,对危旧房屋、低洼片区、下沉式立交、老旧小区等防台责任、防台措施一一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危房校舍、简易工棚、高空构筑物、广告牌、行道树、建筑工地、工矿企业等的安全检查,防止风毁伤人,全面落实防风防雨防涝措施。(交汇点记者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