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学生丁奕含: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守护和平
2019/12/10 2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12月10日下午,在“众城联动共祈和平——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小学生代表丁奕含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草合唱团”一同宣读《和平宣言》。

  

  “民族觉醒,独立解放,改革振兴,国运日昌。”丁奕含,就读于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五年级,她说《和平宣言》里的这句话令自己印象深刻。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也要感谢那些为国家改革开放作出巨大贡献的人。”

  

  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丁奕含说,幼时路过纪念馆时,总能一眼就看到纪念馆那尊母亲左手怀抱婴儿、右手托起和平鸽的和平雕像,很好奇纪念馆里面是什么样子。上小学后,丁奕含终于在爸爸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当了解到30万同胞被残害的日军暴行时,她感到震撼、气愤、难过。在学校,主题班会也专门介绍过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她说,那时刚上完体育课,手里还拿着一个沙包,“听了以后我就想(拿沙包)砸他们那群人!”

  

  10日下午,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女儿陆玲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丁奕含在一旁认真地聆听。当听完陆奶奶的讲述,她平复了一下心情,说:“日本兵太坏了。”陆奶奶在采访中提到,希望年轻人强大起来,也希望大家要记住历史,但不要记住仇恨。丁奕含说自己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守护和平。”

  交汇点记者 丁叮 虞越 韩军 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