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9号)
2022/09/07 08:06  南京发布  

  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9号)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提倡在市域范围内休闲度假,尽量减少跨市域流动。确需离宁的,请提前合理规划出行安排,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前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

  二、主动报备信息。请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宁人员,第一时间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三、筑牢输入防线。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入宁查验点将严格规范落实人员查验、核酸检测等措施,针对周边城市突发疫情,相关公路卡口将加大现场核查力度。社区将主动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宁人员,并根据防疫要求,分类落实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现场查验、秩序引导,规范进行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四、落实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含所有在宁人员)主动参加所在区组织的每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在采样过程中落实“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要求。请商场超市、饭店宾馆、文博场馆、演艺场所、旅游景区,以及交通物流、快递外卖等从业人员按规范做到“应检尽检”。倡导外省来(返)宁人员,抵宁后12小时内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尽量居家,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规范佩戴口罩。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人员,将进行弹窗提醒或赋黄码管理。

  五、规范扫码通行。农贸市场、商超餐厅、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认真核验。各类宾馆酒店、乡村民宿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扫码通行”“卡码查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留距离、不扎堆、用公筷”良好习惯;外出参加展会、音乐会等活动时,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出入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配合“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7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