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发布疫情防控第155号通告
2022/08/31 10:30  无锡发布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55号通告

  8月30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从集中隔离点发现(为154号通告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人员),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截至8月31日6时,已累计排查无症状感染者密接693人、次密524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已出结果980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02份,已出结果202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份,阴性201份。累计完成相关场所环境消杀4908平方米。

  广大市民如发现与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措施。对时空伴随人员将进行“苏康码”赋黄码,请被赋黄码人员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并按要求实施5天5次核酸检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须前往专用采样点,或在区域核酸检测后错峰错时采样。外出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市民如发现家人、亲属、朋友有上述情况,要督促提醒落实主动报备、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风险就在身边,全市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组织动员,督促社区(村)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辖区内来(返)锡人员、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管理、指导、督促本行业本系统重点人群,严格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各用人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的要求,督促来(返)锡职工在返岗前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请广大市民朋友全面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在锡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公布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8月28日

  新吴区永恒石化黄山路加油站、利群时代内新剪理发店、春城农贸市场,经开区龙渚工业区11号,滨湖区仙河苑3处菜鸟驿站(一期、东三期和西三期),雪新苑3处菜鸟驿站(二期、C区和E区)

  8月29日

  经开区龙渚工业区11号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31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