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在无锡举行 新华报业等19家媒体共同发起“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无锡倡议”
2020/08/06 20: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6日,“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活动在无锡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媒体代表齐聚太湖之滨,共同探讨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全媒体人才发展和产业融合的方式与路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长三角18家媒体、机构共同发起“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无锡倡议”,并受聘为“太湖人才观察员”。

  无锡始终把人才引领发展放在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无锡着力构建“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以“太湖人才计划”及其升级版为统揽,广泛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无锡获得“全国最佳引才城市”荣誉称号。目前,全市人才总量176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2.8万人、海归高层次人才1.45万人。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表示,希望各位媒体人才走进无锡、观察无锡、了解无锡、传播无锡、落户无锡,亲身领略无锡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丰厚悠长的人文底蕴、蓬勃发展的产业经济、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期待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都能在无锡发现精彩、感受美好,向世界传递无锡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让“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品牌更加闪亮。

  高峰对话活动上,19家媒体、机构联合发起“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无锡倡议”。随着不同颜色的水注入长三角区域地图,形象地展现了长三角一体化媒体资源的深度融合,也象征着媒体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视角、更丰富的手段讲好长三角一体化故事,贡献媒体智慧与力量。

  主旨演讲环节,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贺大为以“全媒体化进程中的效能问题”为主题,探讨了全媒体时代趋势下,如何把握大势,提升媒体效能的思考。通过分享丰富的全媒体实践案例,他说,全媒体是全程、全员、全息、全效的,媒体融合就是一场媒体领域的结构性改革。

  澎湃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李嵘认为,做好政务新闻和政务平台,一支优秀的采编队伍必不可少,新闻人才在政务新闻的采编中起到核心作用。在“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圆桌对话上,南风窗杂志社总编辑李桂文再次强调了媒体人才的重要性。“整个政治经济社会的运行高度依赖于信息,而媒体拥有专业的信息处理与分析判断能力。”他指出,媒体对风险的预见、预知能力为决策治理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标准。

  圆桌对话环节,南风窗杂志社总编辑李桂文,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上海哔哩哔哩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总监朱承铭,杭州日报杭州知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炜等嘉宾围绕各自领域面临的难点和痛点,就所在媒体在全媒体转型中的探索和经验进行了分享,提供了很强的借鉴意义。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房雅雯

  图片 陆润卿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