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勇毅行,启航奋进正当时!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07:23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11日在徐州市泉山区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宋乐伟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宣讲结束后,宋乐伟与泉山区干部群众、企业家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怎样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等问题进行阐释,提出了下一步行动方向和工作重点。“宣讲报告是一次全面、系统、精彩的理论辅导。”泉山区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璐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扛牢职责使命,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守好“人民的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10日来到南京林业大学,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做专题辅导。宣讲会上,王建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师生全面准确理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互动环节,王建华就师生们关心的“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应当如何帮助学生们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去展望中国式现代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工作提到战略性高度,如何看待?”“如何从政治的高度来深刻认识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等问题,一一解疑释惑,并勉励大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11日走进徐矿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牢牢把握的七个方面,即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当天下午,王刚来到张双楼煤矿-500m中央变电所,与井下产业工人、青年技术骨干等互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煤矿井下生产现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是一堂紧跟核心、感恩奋进的政治引领课。”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江苏工匠吴建群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要紧紧围绕智慧矿山建设,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支适应智能化矿井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涛 郑焱 岳旭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