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
2021/12/10 07:52  新华报业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12月9日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在淮安市作宣讲报告。他围绕深刻认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细致深入的解读。清江浦区清江街道的“中国好人”金驹说,“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中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

  宣讲结束后,周广智来到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与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准确把握和继承发扬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如何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等问题进行解答。周广智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杨琦在宿迁市作宣讲报告,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读。

  宣讲报告结束后,杨琦来到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和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的交流。“社区如何践行‘人民至上’这个永恒主题?”府苑社区党委书记陈磊问。“基层组织是落实党根本宗旨的主体,要履行好职责,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杨琦分别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省委省政府将来会采取哪些重大举措来实现共同富裕?”社区居民、有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焦翠英问。“关键是发展!”杨琦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对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引发现场热烈反响。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作统战系统专场宣讲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成果、深刻把握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结束后,李国华与在场的党员干部开展互动交流。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一级科员陈珂提问:“如何理解坚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李国华说,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在连云港市作宣讲报告。他从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精神中的几个关键要点、《决议》概括的“十三个方面成就”、 《决议》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张新科来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与正在这里参加“讲学话议·四个一百”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实境课堂活动的老兵代表、党员代表和青年代表互动交流。“作为一名理论宣讲工作者,更需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滨说,“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跟时代要求,不断提升理论宣讲质量和水平,凝聚起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的精神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在兴化市作宣讲报告。他从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述。

  在交流互动环节,兴化“百姓名嘴”顾忆明提问:“怎样把握好《决议》重点,在宣讲中找准切入点、连接点,更好地推动宣讲入脑入心?”赵金松回答:“首先要原原本本地学,学深悟透,把握其中的要点、重点和关键点,融会贯通。其次要针对不同宣讲对象,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同时要创新方式,用故事、案例和数据使宣讲更鲜活,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大家听得见、记得住、记得牢,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到实践中。”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宣讲报告,全面解读六中全会的思想内涵。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理解更深刻、精神领会更透彻。

  报告会后,师生们与尚庆飞进行互动交流,“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南航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王旭问。尚庆飞从“回望历史”“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三个历史维度进行阐释。他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时代青年学生正处于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命运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才能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孙旭晖 徐睿翔 赵芳 董鑫 杨频萍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