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两基地一班列”助力连云港按下“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快捷键”
2021/06/20 21:33  连网  

  【连网】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以“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为重点和抓手,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同各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

  数据显示,中哈物流基地1至5月份累计到发中欧班列228列,进出场空重集装箱7.91万标箱,延续了去年良好发展势头;上合物流园1至5月份累计完成物流量1725.69万吨,同比增长45.71%,完成集装箱33817标箱,物流企业完成主营收入22.30亿元,同比增长284.48%。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港航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

  这一个个数字验证了“一带一路”建设在连云港并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给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表示,连云港市拥有巨大的经济和贸易发展机遇,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拥有高素质人才,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实现经贸互利合作、文化繁荣交汇,提供了诸多有效的帮助。

  “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项目运营,连云港至里海7000公里的消费商品供应链通道正式启动;与淮海经济区成员城市、新疆霍尔果斯签订共建共享自贸试验区协议;中哈实业家委员会(江苏省)地方联络办公室获批成立……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建设,连云港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影响力日益提升。

  近日,位于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的连云港上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收到江苏省首张通过无人工干预、全流程智能审批方式确认制登记的营业执照。借助自贸区政策红利,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从体制机制入手,主动适应国内外环境新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集中力量清理了一批拦路虎和绊脚石,加快完善对外贸易、双向投资等开放新体制。营商环境的优化吸引越来越多“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前来投资。

  “在一季度实现‘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来连协议注册外资136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709万美元的基础上,二季度我们抢抓招商引资不放松,有望实现时间过半、目标过半。”连云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物流园等“一带一路”品牌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深化和“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多元化、立体化合作,建设多层次的共赢互惠合作机制。(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