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亮眼提气 宿迁重大项目建设交出“年终答卷”
2021/01/10 18:24  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以项目大突破推动发展高质量。2020年以来,宿迁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宿迁大地处处激荡着项目建设提速提质的澎湃热情,重大项目建设也交出了一份亮眼提气的“年终答卷”。

  在位于宿迁泗阳吴江工业园区的江苏芮邦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轰鸣,给冬日的宿迁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目前,项目主体及配套工程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投资之后,将年产50万吨的再生纤维,这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再生纤维生产基地,年开票额达到70亿,纳税2个亿。”江苏芮邦科技总经理孔文龙说。

  企业全面投产后,将夯实宿迁市千亿级高端纺织产业基础。为此,泗阳县成立了帮办服务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仅用时5个月就实现了项目签约到进场施工,创造了“百亿级”项目推进的“泗阳速度”。

  “专门给我们配备了两个专职的、一个科级干部的帮办服务人员,每天就在我们办公室的隔壁办公,每天全天候跟我们同时上下班,总共协调和处理问题接近400余项。”江苏芮邦科技总经理孔文龙说。

  芮邦科技的快速建设就是宿迁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的缩影。2020年,全市新开工项目458个,计划总投资2175.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1.9%,实现完美收官。如果说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为宿迁经济发展蓄积了动能,那么,2020年新竣工投产达效的399个项目则真正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在位于宿迁激光产业园的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大型激光切割、焊接、熔覆技术装备的制造和调试。

  “今年我们整体的销售额大概预计是1.2个亿,2021年我们期望在今年基础上在翻一翻,能够做到2个亿。宿迁本地配套在逐步完善,渐渐形成产业的完整链条,我们内部在宿迁基本上就可以形成内循环。”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总经理刘波说。

  随着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落户、建成投产,宿迁经济发展的支撑力不断增强,经济运行呈现“复苏有力、势头向好、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2020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3240亿元、增长4.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22亿元、增长4.5%,列统的16项指标中12项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作者:丁国灿 ,吴炳翔 泗阳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