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任命多名“夜间区长” 聚焦夜间经济激发市场活力
2020/03/29 17: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王韬 记者 吴威)“5、4、3、2、1”,3月28日晚,随着新街口南京新百、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南京国际贸易中心楼宇灯光秀的上演,“放心出门 点亮南京”夜间消费活动拉开序幕,12位由南京各区副区长担任的“夜间区长”也现场亮相。接下来,南京市将聚焦夜间经济,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此次活动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动,采取市区联动方式,除全市主会场活动外,江北新区和11个区也同步举办分会场主题活动,展现南京多元化、有特色的夜间消费场景,告诉市民朋友、各地游客,放心步入南京美丽的夜色,体验“夜生活”,共享“夜的美”。

  “夜间区长”牵头发展夜间经济,以点带面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放心出门 点亮南京”主会场仪式在新街口东方福来德门前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为各区“夜间区长”颁证,并与商业企业代表一起按下主题楼宇灯光秀启动按钮。据了解,下一步南京市将聚焦夜间经济,继续打造一批标志性的夜间经济消费场景,撬动消费回补和潜力激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各区“夜间区长”作为发展夜间经济的牵头人,将牵头研究具体举措、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城市夜间服务水平提升。

  三胞集团副总裁吴刚、艾尚天地总经理周丽作为商业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餐饮、购物、休闲、健身等各个领域持续加大促销力度,发放消费券等,全方位满足消费需求。

  市区联动全面绽放,十二场活动精彩纷呈

  当晚,秦淮区老门东、玄武区国展中心、鼓楼区水木秦淮街区、浦口区林公堤、溧水区通济商业广场、雨花台区楚翘城等分会场同样人气满满。秦淮区为夜生活“首席推介官”颁发证书,现场秒杀秦淮灯会门票;玄武区发放百万消费券、开放民国风情街、打造“鲸”夜集市;鼓楼区推出“开心茶馆”演出、抖音网红大人秀等活动……各区围绕购物、美食、住宿、旅游、娱乐、阅读、健身等内容,开展展销促销、文艺表演、互动直播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放心出门。活动得到全市各商家的积极响应,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拿出各种促销活动和优惠力度,吸引消费者走出家门,到店消费。

  统筹推进两手抓,生活服务业全面恢复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众志成城、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按照党中央统筹推进两手抓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开放生活服务业,积极恢复正常营业秩序。市商务局局长孔秋云在致辞中介绍,全市商贸流通类企业累计复工25187家,复工职工32.4万人。其中,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5861家,复工率99.2 %;345家品牌连锁超市、1177家品牌连锁便利店以及135家5千平方米以上商场、购物中心已基本全部复工营业。下一步,全市还将组织一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更好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共同恢复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生机活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