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企业家诉求听得到看得到办得到 苏州常熟出台“服务民企360”工作方案
2020/03/16 18:55  苏州日报-引力播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实施三项制度,架设六座桥梁,实现对民企“零距离”服务。昨天,常熟召开“服务民企360”主题活动暨“新经济、新业态、新一代”民营企业家首场圆桌会议,并正式发布“倾听民企声音,同心赶拼超越‘服务民企360’工作方案”,旨在让企业家的声音和诉求“听得到、看得到、办得到”。

  “3”即建立“三项制度”。一是每季度召开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面对面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二是分层次、分类型建立民营企业家微信群,及时获取企业对党委、政府服务的诉求和建议;三是在常熟市工商联重点企业和重点商会中开展信息直报工作,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表达诉求、反映问题、建言献策的稳定渠道,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6”即搭建“六座桥梁”。架设“政企互动之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让部门及时获悉处理企业建议诉求,企业及时落实部门政策要求。架设“项目嫁接之桥”,在民营企业家中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形成“三个一”氛围,配合相关部门对会员企业中39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在商会会员企业中通过调研走访、意向征集、目标梳理等方式,挖掘潜在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做好牵线搭桥和项目嫁接等工作。架设“招才引智之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大与苏浙沪地区工商联对接,搭建多个合作发展平台;组织下属商会与友好商会开展经贸交流、发展合作、人才项目对接等活动。架设“金融对接之桥”,加强与地方金融监管局、各主要金融机构合作,实现金融与企业的面对面精确对接;联系骨干金融单位开展“金融服务进民企”活动。架设“守法诚信之桥”,发挥下属商会17个调解委员会作用,健全商会法律顾问指导制度,提供法律服务支撑,倡导企业“守法诚信”。架设“光彩事业之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项目及精准扶贫活动,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结对帮扶效果。

  据介绍,“服务民企360”工作主要分四个步骤开展。一是听建议: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及时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和诉求心声,实现沟通交流“零距离”。二是报要事:及时快速准确获得商会、企业家的各种诉求、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并以信息专报形式报送常熟市委、市政府。三是架桥梁:通过搭建平台、架设桥梁,实现链接资源、传递政策、化解难题,逐步构建“工作项目化、服务品牌化”的工作格局。四是抓落实:形成信息收集、上报、跟踪、落实、反馈的闭环流程,切实增强企业家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