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打破国外垄断!“南通造”2500KJ大型液压打桩锤在京发布
2019/12/28 19:05  南通发布  

  28日上午,国产首台套2500KJ(千焦耳)大型液压打桩锤新产品发布会于北京举办。

  

 

  这是地下首台自主研发的最大双作用液压打桩锤,由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制造,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委领导,以及各大能源企业,海洋风电施工企业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正式发布并进行工程施工应用。

  2500KJ液压打桩锤的主要应用是该液压打桩锤是一种利用液压油的压力来传递动力,驱动锤芯进行打桩作业的施工装备,是海上风电,海洋油气开发等工程施工不可或缺的重要施工装备。于海上风电单管桩的基础施工,锤体总重约355T,最大施打单桩法兰直径5.7m,最大打击能量2500KJ。锤的钢结构制作,液压系统,动力单元布置国产,运用到高度集成的气缸阀一体液压控制专利技术,可适应海洋施工环境的内击式桩锤专利技术,关键零件结构优化设计技术等八大关键技术,其锤心,替打,锤帽,缓冲系统等核心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创新。

  

  根本上,海上海上风电项目大规模开工,直接刺激了打桩锤和海装船等海工装备的需求,经常出现风电安装要等锤的尴尬局面。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称。该液体打桩锤的研制成功将突破国内大型液压打桩锤市场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大大降低施工成本,对单管桩在风电行业内部的推广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依托龙源电力集团提供的实践平台及振华重工集团提供的专业化施工装备,龙源振华先后参与了龙源江苏如东,福建莆田南日岛,中广核如东,华能如东等15个最终,龙源振华已逐步完成420台套风机基础施工,290台套海上风机的安装,5台套海上升压站吊装等,施工业绩位居全国第一。 2010年6月,在国家大力推进海上风电开发的指标下,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南通成立,主营海上风电设施基础施工,设备安装及维护。形成系列化海上作业大型液压打桩锤的制造和保障能力,为一带一路对准和海洋强国战略提供装备支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