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检验检测市场更规范 江苏率先启动“画像”入库
2019/12/18 15:52  江苏新闻广播  

  12月1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检验检测监管服务平台(苏检通)上线启动仪式。据悉,此次上线的苏检通平台是全国首个上线应用的省级检验检测行业监管服务平台。

  

  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世界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截至2018年底,我国检验检测机构达到39472家,从业人员达到117.43万人,拥有各类仪器设备633.8万台套,出具检验检测报告4.28亿份。

  其中,江苏省共有检验检测机构2221家,从业人员80196人,拥有检验检测仪器设备48.53万台套,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充分依托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苏检通平台建设。作为我省检验检测行业实施监管和服务的综合平台,该平台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为主线,积极打造覆盖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和监管部门,实现多元化数据采集、系统性汇聚、专业化分析、定制化服务、综合性利用的监管服务系统,体现了站位“高”、模式“新”、覆盖“全”的特点。

  一方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等新兴信息技术,对我省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全方位立体画像,实现检验检测行业监督检查的电子化和数据化,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行业监管的规范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实现全省各级检验检测数据的互联互通,建立并开放江苏省检验检测机构档案库,打破检验检测行业信息不对称,为政府决策、部门监管提供更为科学准确的数据和技术支持,实现检验检测监管和决策的科学化、精准化和前瞻化。

  

  目前,该平台整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江苏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数据、江苏省企业登记注册信息等系统数据,已覆盖我省省级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2830家,归集注册登记、监督管理、信用信息、税务信息、行政处罚、资质认定等相关数据信息近400万条。

  据了解,苏检通平台由智慧监管系统、监督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统计分析系统组成。该平台的成功上线运行,将有力推进我省检验检测行业的监督检查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管理决策科学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