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微纳园:十年悉“芯”经营,成就“亚洲最佳孵化器”
2019/11/14 19:51  无锡观察  

  2019年11月7日下午,由亚洲企业孵化器协会(Asian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ncubation,简称AABI)举办的“2019年亚洲企业孵化器协会第25届年会暨颁奖典礼”在中国香港举行。

  会上,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微纳园)斩获了2019年度“亚洲最佳孵化器奖”,成为继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浦东软件园孵化器、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之后,中国大陆第五家、江苏省首家获此奖项单位。共同获奖的还有香港科技园、泰国清迈大学科技园。

  

  作为国家级物联网专业孵化器,无锡高新区微纳园经过十年沉淀,形成了以“传感器及智能硬件系统”为核心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园区汇聚物联网企业600余家、累计产值近80亿元,并在10月获评“江苏省科技企业专业孵化器十强”。

  细分领域最强专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的创业要完成从“量”到“质”的转变就必须要求孵化机构完成从“粗放圈养”到“精准培育”的改革升级。无锡高新区微纳园在成立之初即明确了“高端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十年来,不管产业潮流如何更迭,始终坚定不移地朝此方向步步挺进。

  

  如今,园区已逐步形成了以传感器及智能硬件系统、微电子及IC设计、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检验检测、软件和大数据为核心的五大产业集群,培育了物联网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余家,并先后获得了“全国物联网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江苏省智能传感器产业园”等荣誉。

  做企业的超级长期合伙人

  2008年无锡高新区和国联集团强强联手成立了微纳公司,以市场化运营为机制,在国有孵化器管理上开辟出了一条创新之路。一方面,用无锡高新区优厚的政策资源吸引大批物联网创业者落地生根;另一方面,用国联集团丰富的资本资源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截至2018年底,园区亩均税收近200万元,远超全市平均水平,成为全市同类科技园区中的佼佼者,用事实成绩证明了这条创新之路是正确的、成功的。

  

  左手扛着产业集聚的政治大旗、右手担着独立生存的经营重任,用30人的团队服务着600多家企业,这十年微纳其实走得并不轻松。每个项目从孵化落地到腾飞自立都是“历劫无数”,作为一个专业的孵化器服务团队,微纳用百分之百的悉心呵护,真正发挥了企业与政府、市场、资本的“超级链接器”作用,成为了他们的超级长期合伙人。为此,园区还收获了“无锡市优秀物联网公共服务单位”“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创新中国-创新服务平台、创新管家”等多项称号。

  

  十年悉“芯”经营,成就“亚洲最佳孵化器”,微纳的专业孵化器之路还在继续。以打造物联网独角兽企业总部聚集区为目标的新园区开工在即,让我们共同期待无锡高新区微纳园在专业加速器道路上的再次腾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