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首届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在南京举办
2019/10/13 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史一帆)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1日下午,以“数贸中国 链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暨区块链经济江北论坛”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前副代表崇泉出席并讲话。会上,数字贸易竞争力指数“江北指数”体系、《数字贸易竞争力展望报告》全球首发,南京扬子江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南京江北跨境电商数字服务平台等多项成果发布落地,推动江北新区“数贸之都”建设,助力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发展。

  

  首届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暨区块链经济江北论坛

  本次大会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南京市金融服务中心、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承办。来自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商务部、省市及江北新区相关部门、数字贸易及区块链行业、金融及投资行业的200余位嘉宾相聚扬子江畔,交流探讨数字贸易发展新路径。

  活动现场,《数字贸易竞争力展望报告》、数字贸易竞争力指数“江北指数”全球首发。据了解,“江北指数”是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数字贸易竞争力指数”系列研究,该指数以江北新区为重要课研基地,面向全球开展关于数字贸易最前沿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

  当天,现场还正式推出南京江北跨境电商数字服务平台、安元产融数字平台,并发布了南京扬子江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建设成果。据了解,南京扬子江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平台以打造全国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中心为引领,聚焦数字资产、数字金融方向,重点推动产业企业资产数字化,并为数字化资产延伸提供数字金融服务,正在加快建设数字资产登记结算平台和数字普惠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全国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中心,从而致力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抢占先机、提升高度、塑造特色。

  

  现场发布南京扬子江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建设成果

  据悉,本次大会前夕,江北新区举行了自贸区国际化合作与创新发展研讨会,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围绕自贸区的经济发展、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人才政策等进行交流,共同探寻自贸区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专家会前还走访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扬子江金融示范区、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等,实地了解江北新区“数字贸易”的创新与实践成果。

  值得一提得是,“数贸之都江北新区”产业创新及应用基地、CWTO数贸会江北新区区块链协同创新中心、“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会址(长三角经济区)在会上正式揭牌,江北新区将成大会永久会址,合作各方将加快推进基地建设,积极探索中国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创新发展新路径。此外,一批重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包括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伙伴方阵”组建等。

  

  “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会址揭牌

  据悉,数贸中国是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联合权威机构、中央媒体和领军企业共同打造的全球经贸合作发展平台。它将促进我国与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贸组织成员的公平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探索自贸区创新发展新路径,助推区域经济贸易数字化、全球化融合发展。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