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跨境电商助攻 江阴外贸出口见韧性显成效
2019/09/22 18:59  无锡博报  

  作为新型外贸业态的跨境电子商务,近年来在江阴市得到了快速发展。以制造业基础为依托,江阴的跨境电商突出功能集聚、优势融合,以“三区一仓”的总体布局沉着应对复杂的外贸形势,逆风之下见韧性。

  

  这些不起眼的石材吊坠,通过这家只有两间办公室的小公司,一年可以在ebay、亚马逊上卖给欧美客户超过15万枚。目前以小饰品出口为主打的江阴市优澄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可以接近100万美元。优澄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台运维潘映颖介绍:“这些吊坠在欧美的销量比较好,对他们来说比较独特,觉得纹理比较好看,他们就会高价购买。”

  

  像这样处于孵化期的小微企业,目前在江阴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内共有18家,已经走出孵化阶段的企业也已超过20家。 优澄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力翊说:“通过邮政、产业园以及政府等各方面的扶持和帮助,减轻了我们中小企业的一些负担,对于我们正常的运营和后续的一些帮助是非常好的。”

  江阴市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孙炜介绍:“目前江阴邮政产业园主要依托江阴EMS、国际小包进行寄递,每年的寄递业务量呈25%左右的增长。”

  不光是在B2C模式里“点石成金”,江阴的跨境电商在更广阔的B2B领域内大步伐从“浅海”迈向“深蓝”。截止8月底,江阴出口额逆势上扬,完成99.8亿美元,同比增长5.2%。

  

  位于江阴顾山的云蝠集团是一家大型的毛衫外贸企业。2012年就在美国建立23000平米的公共海外仓,大幅提升了跨境电商企业的竞争力。云蝠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陈弘毅说:“欧美国家圣诞季的时候,订单会成倍增长,那个时候运力会非常紧张,原本要海运的可能需要用昂贵的空运才能运出去,甚至有可能都排不上。借助海外仓这一块,就可以提前把产品提前成批运到海外仓,然后在美国接到订单就可以从美国的仓库直接发货,这样时效性大大提高,可以减少将近50%的物流运输时间,同时成本也降低了将近一半。我们云蝠洛杉矶海外仓已经服务了接近30家企业,主要还是以无锡地区的企业为主。”

  

  今年8月,专注纺织服装产业的云蝠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启用。无锡斯拓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是首批入驻企业,这家企业与云蝠共同研发了一项“黑科技”,生产的毛衫无需缝合,一次成型,大幅提升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斯拓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杨冲汉介绍:“现在我也这款机器在国内也属于新技术,同国际上’一体成衣‘的技术想必,在国内我们是属于相对领先的。下一步我们准备大力开拓东南亚的纺织市场。”

  

  在集聚纺织机械、高端面料等行业内领先企业,同时有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多家跨境电商B2B卖家驻场众创空间,加上海外公共仓的优势,江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让传统的纺织服装业内外兼修,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韧性更强。江阴市口岸办副主任谭荣伟表示:“江阴构建了东有城中、城东跨境电商孵化园区,西有临港综合保税区,南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外有云蝠洛杉矶公共海外仓的“三区一仓”的总体布局。各区错位发展,培育了外贸新兴业态,给江阴外贸稳定增长注入了新的动能。”

  记者:朱皓 许立人 蔡亚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