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城园合一,人城和谐 连云港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2019/08/16 19:30  连网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夏燕红) 笔者从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了推动连云港市公园城市建设,根据《连云港市建设公园城市行动方案》,制定出炉《公园城市建设年度专项行动细则(2019-2020)》。接下来,连云港市将通过建设城园合一,人城和谐,充满活力,持续发展,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走出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

  

  据了解,连云港市城市公园是以建设“一带一路”绿色交汇点为目标,以打造山海相拥公园城市为意境,依托连云港“山、海、河、林、田、湖、湿地”交融环抱的自然生态基地,着力构筑山、海、林、田、湖、湿地生态共同体,形成生态、生产、生活高度和谐统一的新格局,着重从人的视角和感受出发,围绕“生态、生产、生活”三大方面,形成连云港市的公园城市指标体系。

  

  《细则》制定了10大类35个项目来进行2019年、2020年的公园城市建设计划。将开展城市公园、自行车道、绿道、生态修复、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绿色交通完善、文化提升等公园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完善提升城市公共、生态、生产、生活的“一公三生”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建设山海相拥、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

  

  制定高标准的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建设公园城市的首要任务。据悉,在规划引领工程上,连云港市正在编制《连云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同时编制详细规划,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明确“一公三生”空间布局;落实“三区三线”空间布局以及保护控制要求。在国土空间优化工程中,连云港市将进一步优化港产城布局。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组织方由“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以港口为龙头,产业为支撑,城市为依托,统筹港口、产业、城市之间的空间布局。构建“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空间集约”城市发展格局,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开展城市修补,降低旧城改造地块的开发强度。高水准建设连云新城公园城市示范区。到今年11月,完成《连云港连云新城总体空间概念规划和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

  

  在大的公园城市概念下,连云港市也将把各种大、中、小型公园的建设,作为幸福居民幸福指数的一个重点。2019年连云港市将完成刘志洲山92公顷的自行车赛道建设,启动玉带河公园36公顷建设和月牙岛公园19公顷建设。此外,还将开工建设排淡河、唐王湖、新丝路公园(南园)等大型城市公园。与此同时,白虎山公园、蔷薇桥公园、铁路公园等中等规模的公园也列入了建设计划。老城区居民关注的玉带河公园,将在2020年完成(南极路到通灌路)段30米范围内绿化工程建设。街头游园也是公园城市建设的一个亮点,按照居民出行300米到500米进入公园绿地的要求,连云港市还将建设2000平方米到5000平方米的街头游园。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