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扬州市出台政策加快引导企业创新创优、提档培强
2019/08/10 21:28  扬州新闻  

  8月9日,《扬州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特色发展,扬州市正式出台《加快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政策意见》,从项目引领、鼓励创新发展等八个方面引导企业创新创优、提档培强。

  

  《意见》明确:项目建设方面,对招商新建的总投资达到3亿元且固定资产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不低于80%的项目,在竣工验收后按照不超过设备投资额的8%给予补助, 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鼓励技术改造提升,当年工业设备投资不低于600万元的技改项目,给予设备投资额不超过6%的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鼓励智能车间建设,对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扬州市示范智能车间、扬州市智能车间,分别给予不超过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

  平台建设方面,对国家、 省批复建设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和省级试点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给予不超过500万元、 20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不超过2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鼓励两化深度融合发展,对新获批国家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制造业“双创”等示范试点认定的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对跨行业跨领域、行业级、 企业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2000万元、300万元的奖补。

  

  鼓励提档培强,培育领军企业。以国家权威机构向社会公布的“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录为奖励依据,对当年首次入选的企业,每家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

  此外,从今年起,扬州将市级先进制造业发展财政专项引导资金年度预算规模提高至3亿元,并设立产业集群培育发展产业基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