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淮安: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松绑” 贴心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2019/08/02 19:03  无线淮安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为加快推动淮安实体企业数量做大、质量做优、能量做强,淮安市税务部门持续强化税收政策支撑和服务载体建设,通过上门服务、组织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开展“税企e家”专项行动等,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产线上做宣讲 减税政策送一线

  走进清江浦区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淮安市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到了企业生产第一线。江苏天士力作为淮安“158培育工程”入选企业,是一家以制药业为中心,涵盖科研、种植、提取、制剂、营销等高科技企业集团,每年都要投入巨大的研发和技改费用,严重制约企业发展速度。

  

  天士力公司

  今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再一次给像天士力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松绑”,省下更多的“真金白银”为企业“换血”,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通过减税降费,每年企业的税收成本能够降低近6000万元,这样企业能够有更多的钱投入到研发当中,目前企业立项的江苏研究院项目也获批,即将开始建设,减税降费省下来的‘真金白银’,不仅有利于企业提高研发能力,也能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今年,我们企业预计产值将首次突破15亿元。”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金勇介绍说。

  企业的事情放心上,贴心的服务在路上

  为了让在淮台资企业更好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台资企业发展,淮安市税务局走进该公司,组织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上门服务实现政策精准推送。

  

  税务部门上门帮扶服务

  

  企业人员熟悉政策

  “我们作为台资企业,到淮安来,特别受到政府的重视,税务部门也会组织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学习,而且不定期地到企业现场来做帮扶,让我们在税务问题上少走不少弯路,节约了大量不必要的成本。”敏安汽车财务中心总经理曹洪洋告诉记者。

  企业的事情放心上,贴心的服务在路上,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氛围。今年以来,淮安市税务部门累计举办培训342场次,涉及5.9万户次,发放宣传材料9.7万册,解答疑问2.6万条,走访全市158户重点骨干企业、423户小微企业,打通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数据统计,上半年,淮安市全市减税降费新增减税17.6亿元,这些“真金白银”的实惠,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瓶颈”,也为社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这轮力度空前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一场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惠民盛宴,也是对我们税务部门的一次“大考”,接下来,我们将秉持“应享尽享”的原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简化办税流程,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助力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清江浦区税务局副局长刘光成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