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国际特赦组织恶意抹黑称香港陷入人权危机

  6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国际特赦组织30日称,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香港正陷入人权危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答:你提到的组织的有关言论纯属恶意抹黑歪曲之词,我也愿意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事实真相。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来,国家安全得到了维护,香港社会重回正轨,法治正义得到伸张,广大香港市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认同的客观事实。数据显示,去年流入香港的资金规模高达500亿美元,港股IPO集资额位居世界第二。香港今年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表了报告,再次肯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进入香港的境外新闻媒体及从业者有增无减,这些都是对香港国安法和香港发展前景投下的信任票,任何对香港国安法的攻击抹黑,都阻挡不了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大事。

  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相信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和香港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香港的明天将会更加的美好,香港的人民的各项自由和权利会得到更好的保障。

  【更多】

  中方再谈福岛核污染水排海:日方应尽早撤销错误决定,回到正确轨道

  针对韩国国会通过决议强烈谴责日本政府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韩方的正义立场,日方应尽早撤销错误决定,尽快回到同国际社会各利益攸关方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充分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韩国国会全体会议近日通过决议,强烈谴责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敦促日方立即撤回相关决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支持韩方的正义立场。”汪文斌表示,日方单方面作出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决定两个多月以来,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环太平洋国家,以及太平洋岛国论坛等组织都对日方决定表达了严重关切。

  汪文斌指出,两个多月的时间,本可以用来同利益攸关方进行充分协商,本可以用来调整核污染水处置方案,本可以用来整顿东京电力公司的混乱管理状况。但日方却一意孤行,继续推进核污染水排海准备工作,迄今没有对国际社会的关切作出认真、负责任的回应。

  “我们再次正告日方,核污染水处置事关日本民众和世界人民生命健康,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必须以最慎重的态度处理。”汪文斌表示,日方应尽早撤销错误决定,尽快回到同国际社会各利益攸关方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充分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