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员: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2019/11/15 20:04  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全港多区疯狂打砸纵火、瘫痪道路交通,破坏列车轨道,向行进中的列车投掷燃烧弹,无差别残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园……连日来,香港暴力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破坏活动,已经将这个城市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明确宣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5个多月来,香港暴力犯罪分子的所作所为已远远超出“和平集会”“言论自由”和人类文明、人性道德的底线。暴徒们自称与弱者同行,却无差别地欺凌手无寸铁的市民;自称和平示威,却有组织、有预谋地纵火、袭警;自称捍卫民主,却遵循“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荒谬逻辑;自称捍卫自由,却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言论自由,剥夺市民“免于恐惧的自由”,让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危险之中。

  人们已经看得很清楚,所谓“反修例”不过是虚伪的借口,香港激进分子就是要制造“黑色恐怖”,为了捞取政治利益,已无所不用其极。香港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跌,已经步入技术性衰退,今年香港经济极可能出现负增长。现在,一个事实愈发清晰:不与暴力割席,暴力就会绑架自己;同情暴徒、做暴力的帮凶,暴力必然反噬自身;所谓“违法达义”,只会让香港永无宁日。暴力已经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并正在危及香港的公共安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市民才有福祉,香港才有未来。

  极端暴力活动是任何社会都绝不能容忍、绝不会姑息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关的共同责任。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香港警方和司法机关坚守法治原则,采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动,强力遏制打击各种违法暴力犯罪行为和恐怖主义行径,保护香港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呼吁香港社会进一步认清煽暴派为一己政治私利,不惜破坏香港整体利益的丑恶面目,每一个真正热爱香港的市民都应站出来向暴徒说不、与暴力割席,凝聚起反暴力、护法治、保稳定的正能量。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为香港的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张目,对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必将采取有力的措施坚决予以反制,坚定维护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还香港以安定,还民众以安宁,这是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历史早已证明,顺潮流者昌,逆潮流者亡。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