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香港警察新书记录反黑暴真相
2020/09/04 21:30  交汇点新闻  

  由香港警察陈凯港撰写的《黑夜微光》一书,于9月4日正式发售。该书记录了自2019年6月香港“俢例风波”以来,香港警察以血肉之躯坚定地、夜以继日地固守香港城市;固守香港法治与社会秩序最后防线的动人故事。

  陈凯港表示,作为一线警官,他亲身经历并见证香港警察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他们顶着来自精神与身体双重的、超负荷的压力与攻击。顶着恶势力对警队家属、孩子的起底、曝光、污辱、欺凌……这些难以忍受的痛苦。”但香港警察们意志弥坚,顶住了乱港分子的疯狂暴虐;顶住了“黄记”的滋扰;顶住了“黑媒”的污化。作为亚洲“极优秀的警队”,香港警察怀大爱极尽忍耐,守誓言誓死不退,尽天职不惧危险。他表示,自己加入警队25年,纵使在过去一年,当自己的小孩和父母被欺凌的时候也有一点情绪,却没有后悔,反而越做越起劲、越做越有动力,“我陈凯港为自己身为香港警察而骄傲。”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为此书撰写序言,支持新书发售。他评价道:“人称‘Haba Sir’的陈凯港先生作为高级警官,保赤安良的同时,奋笔直书,有胆有识。”梁振英表示,陈凯港先生将文章结集成书,为广大读者提供精神食粮、成为了我们时代的见证,“也为所有反对恶势力的香港人打气,我向大家诚意推荐”。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原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在《黑夜微光》序言中写道:“自去年六月开始,香港出现了一场连续将近一年的动乱。其间,整个香港被黑暴笼罩,法治受到极度冲击,社会遭到极度破坏,市民生活在极度惶恐之中,东方之珠黯然无光。陈凯港先生的文章从自己作为警队一员,特别是作为一名每天面对暴徒的前线指挥官的身份出发,将自己的感受、同事的感受和家人的感受有血有泪地向读者一一道来。对于关心警队,希望了解警队这一年是怎样熬过来的市民,《黑夜微光》是一本很值得看的书。我诚意向大家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说:“Haba Sir(陈凯港)亲历了过去一年多的风风雨雨,用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充沛的情感、细腻的笔触去感受和落墨,诉说他对警务工作的职业抱负、坚守的价值和信念,以及和家人、朋友的共同经历。点滴心头,从这些记录中展现这群铁骨铮铮、有血有肉的警务人员的形象,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因对正义的坚持、对家国的情怀而闪亮。”

  陈凯港出版《黑夜微光》这本书,并不会赚取一分钱的利益,而是将版权赠与一家名为“小王子”的公司。据悉,“小王子”是由陈凯港全身心帮助创立的公司,旨在通过传授“炖柠檬、浸黑豆”等特色食品制作技巧与销售运营经验,帮助那些曾经被社会遗弃、歧视的年轻人自立自强,让浪子回头、让叛逆少年重回正轨、让失意者重新振作。

  迄今,陈凯港已经投入巨额资金帮助公司运营,而自己却一分钱利润没有拿过——公司的股东全部为“小王子”里的少年,每年收益也全都由他们分享。

  《黑夜微光》这本书还在预售时,就受到极大关注,首批印刷的版本已经全部售出。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在读完此书后向警队致敬,她表示:“容我代表广大市民在此对香港警队献上崇高的敬意和支持。香港警察加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