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三罢”欲拿香港前途下赌注,香港民意绝不允许!
2020/06/18 12: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香港媒体报道,多个工会欲于本周六(20 日)举行所谓联合工会“公投”行动,参与的包括由泛暴派支持的“新公务员工会”。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此表示,采取政治性罢工的激烈手段,损害整体香港社会利益和公务员队伍声誉,是公然违反《公务员守则》,特区政府必定严肃追究。

  早在今年1月时,香港媒体就曾点名批评部分香港公务员“一边打政府工一边反政府,吃里扒外”,意图潜伏在政府内部破坏公务员稳定,媒体呼吁特区不能姑息养奸、应整顿公务员纲纪。

  今年2月疫情严峻之际,又是这个“新公务员工会”,以抗议政府施政为借口,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举行集会,号召市民参与,罔顾大家的安全。

  此次,“新公务员工会”又号召香港公务员参与所谓“罢工公投”,公然抹黑、反对香港国安立法。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此表示强烈谴责,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也发出警告,香港舆论普遍批评此举违反《基本法》,不能接受公务员就反对香港国安立法进行罢工。

  △叶国谦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曾指出,香港公务员与特区政府有雇佣关系,需要执行政府决策,特区政府作出决定时,不会违背中央决定,因此香港公务员同时是国家公务员的双重身份并无问题;香港有言论自由,公务员可以用个人身份批评特区政府,但如果以公务员身份批评政府,就是违反《公务员守则》。

  众所周知,国家安全事务属中央事权,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从国家层面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合宪、合法、合情、合理,有何反对之理?更何况,有关法规是为了惩治极少数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人而制定,根本就不会影响包括公务员在内的广大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及行使各项权利和自由。“新公务员工会”如此急躁地想要走上街头抗议,又是为何?难道身为公务员,你们不懂得罢工会影响特区政府的有效运作和社会稳定,还会冲击到香港的经济进而损害到香港市民的利益?又或者,你们不了解《基本法》和香港法律体系中没有“公投”制度,你们鼓吹的“公投”既无宪制基础,也无法律效力?

  正如香港《文汇报》所说:环顾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无论其采取什么制度,公务员的第一守则皆是忠诚,要忠诚履职、效忠政府。但这一小部分香港公务员,却拿香港的繁荣稳定、香港民众的利益福祉、香港青年的人生前程做赌注,以换取他们个人的政治私利,用心何其险恶!

  一年来,“揽炒派”三番四次煽动“罢工罢课罢市”,妄图瘫痪香港的城市系统、逼迫特区政府就范,却无视短短8天内香港就收集到了将近300万个支持国安立法的市民签名,这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全体市民努力之下好不容易换来的复工复课、商场商铺仍在进行的艰难复市,就要再次被这些赤裸裸搞“揽炒”的暴徒们再一次摧毁吗?香港民意绝不会答应!

  也请香港的公务人员务必认清事实,警惕“揽炒派”的阴谋诡计,保持理性,切勿参与其中。香港市民也绝对不会再允许自己城市的公务员吃里扒外,拿香港的前途去下赌注。 (文丨赵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