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国家主权的正当之举
2020/06/05 11: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社会各界人士认为,中国全国人大依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对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 马丁·琼贡: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有权制定法律,确保包括香港在内的全中国和谐发展,所以我认为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能够维护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的利益。

  叙利亚副外长 梅克达德: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国领土,中国有权维护国家安全,应该得到世界各国的尊重。中国非常明智和及时地采取了恰当的措施,遏制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美国应该去解决自己的麻烦,而不是给其他国家制造麻烦。

  哥伦比亚前总统 内斯托·桑佩尔:我任哥伦比亚总统的时候,去香港出席了香港回归中国的交接仪式,我认为,任何中央政府和地方的问题都是内政,任何一个国家都有立法权,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就是双重标准。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桑德·恩加兰德: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意义重大,是为了维护“一国两制”,也将有效打击任何妄想利用香港来破坏“一国两制”的企图,还将为中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缅甸国际合作部长 觉丁表示,缅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一国两制”,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平、稳定和安全,主权国家有权采取包括立法在内的必要预防性举措。缅方相信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市民将继续享有和平、稳定和繁荣。

  坦桑尼亚政府首席发言人 哈桑·阿巴斯表示,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坦桑尼亚政府支持“一国两制”方针,反对一些国家插手香港事务、煽动暴力和不法行为。中国全国人大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中国国家安全、恢复香港法治社会秩序、保障香港市民正常生活的重要措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