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会见传媒重申,任何诉求都不可以通过暴力争取
2019/11/11 20: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今天(11日),香港激进示威者发起“三罢行动”(罢工、罢课、罢市),从当日清晨开始在香港多个地区堵路并破坏公共交通设施,令周一的“早高峰”陷入一片混乱和惊恐之中。期间,为驱散严重威胁公共交通安全的暴徒,在有暴徒抢枪的风险下,香港警方向暴徒开枪,暴徒受伤。亦有普通市民被暴徒淋泼易燃液体后,瞬间变成“火人”,伤情严重。就香港今天发生的严重状况,下午6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传媒。

  林郑月娥表示,激进示威者发起“三罢行动”,令香港受暴力冲击影响,包括堵路、纵火等,肆无忌惮破坏社会秩序,令社会人心惶惶,广泛的暴力行为必须受到全社会谴责。

  

  林郑月娥呼吁市民认清事件的本质,“三罢行动”是破坏,会令香港踏上不归路。她点出的多宗受伤数字中,其中有两单情况严重,包括西湾河中枪的学生,以及在马鞍山被人淋泼易燃液体及点火的中年男子。她形容后者“令人发指”、“是活生生地放火烧一个人,大家在网上可看得一清二楚”。她批评有关行为远远超过诉求,令香港人心虚怯,“大家都好担心,以后还可不可以出街”。 林郑月娥批评,示威者的激进行动可导致严重伤亡,例如从高处掷下重物,或引致交通意外,又或向地铁车厢扔汽油弹。

  对于网上就暴动情况传出谣言,林郑月娥称当中都是无中生有,其目的和企图是制造公众恐慌。她呼吁大家要冷静,同时留意政府澄清的公告,而今日政府已就两项谣言作澄清。

  林郑月娥强调,暴力示威行为不会得逞,通过暴力“一定不会争取到口中的政治诉求”,她强调暴力不能解决问题,暴力只会衍生更大的暴力,持续升级的暴力会发生悲剧,相信香港没有任何人再想看到悲剧发生。

  林郑月娥重申,当前首要是要停止暴力,恢复平静。为了大家安全,她希望大家能保持克制冷静,离开暴乱的地方。她又指,一直以来尊重新闻自由,自从任特首以来,努力协助传媒采访,但认为记者都要保护自身安全,当遇到严重的暴力事件时,都要以人身安全为首位,按照警队指示继续采访工作。

  在提问环节,就警队的工作,林郑月娥表示,全港的三万名警察是维持香港治安的重要支柱。“若没有警队,香港会变成一个怎样的城市?”

  林郑月娥最后重申,任何诉求都不可以通过暴力争取,香港目前首要任务是处理暴力事件,呼吁大家要认清事件本质,共同止暴,恢复社会秩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