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以奋力奔跑的姿态打造高品质活力教育
2021/03/03 10:34  新华报业网  

  丹阳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全国及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丹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2月27日上午,丹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充分肯定丹阳教育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成绩,他表示,2021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时间节点,要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开展“四史教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

  强化教育资源供给保障与提升优化,是推动丹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丹阳市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保障力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持续强化、绩效改革持续优化。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放松做好校园管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丹阳聚焦实验室以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校车与交通安全、建筑与设施设备安全等重要领域。

  “丹阳教育人要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迅速,措施上更加有力,责任上更加压实,以奔跑的速度、开阔的视野、务实的工作领跑新征程,争得新荣光,努力开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有影响的丹阳教育新局面。”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说。

  丹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华回首整个“十三五”期间,丹阳教育以“实干担当、改革创新”为奋斗基调,呈现出“文化高品位、管理高效率、教师高素养、育人高质量、保障高标准”的崭新气象,围绕教育内涵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发展、教育保障条件回顾“十三五”期间丹阳教育发展。

  张文华表示,明确“十四五”期间丹阳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重点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思想引领、聚焦素质教育、聚焦师资建设、聚焦管理改革、聚焦教育保障。

  张文华对丹阳教育发展寄与希望,以“道”为统领,尊重教育规律;以“德”为准绳,营造刚正温厚的文化氛围;以“仁”为原点,关注教师和学生的生命成长。把教育使命稳稳的扛在肩上,把人民满意牢牢的记在心上,把立德树人紧紧的抓在手上,提振“牛精神”、发扬“牛风格”、拿出“牛干劲”,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共同续写丹阳教育更多、更美的“春天故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颁发了2020年度教育新人新事奖、2020年度基础教育内涵建设省级项目奖、学校目标责任状考核一等奖。(周斐)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