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首日两金!
2022/03/05 19:04  中国新闻网  

  3月5日,郭雨洁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5日,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目前该日有金牌产生的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共摘得2金3银3铜,暂列奖牌榜第二位。

  5日,北京冬残奥会的比赛全面展开,其中残奥冬季两项和残奥高山滑雪比赛决出多枚金牌。

  在残奥高山滑雪女子滑降视障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大庆倒数第二位出发,最终摘得银牌,这是中国残奥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取得的首枚奖牌。

  随后,在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旭带来了惊喜,他摘得中国队本届比赛首金。

  3月5日,中国选手刘子旭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子旭以18分51秒5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刘子旭是一个西安小伙,今年24岁。2008年,刘子旭遭遇了一场车祸,进行了单侧下肢截肢。练习滑雪后,他展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

  在2021年4月至6月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中,刘子旭荣获男子坐姿短、中、长距离冬季两项亚军。2021年12月在芬兰举行的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大赛中,刘子旭荣获男子坐姿第一名,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首枚世界比赛金牌。

  冬残奥会摘金后,刘子旭说:“这枚金牌意味着我代表中国站上了冬残奥会最高领奖台,我非常骄傲。”

  而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得冠军。郭雨洁是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她摘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队本届比赛第二金。

  3月5日,郭雨洁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2004年3月出生的郭雨洁现在还不满18周岁,她的左手先天性残疾,但从小就展现出了很高的运动天赋。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确定落户中国后,这位张家口女孩的家乡成为了冬奥之城,而她也经过选拔成为了滑雪运动员。

  郭雨洁曾获得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3名,并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摘得3金3银。

  夺得冬残奥会金牌后,郭雨洁说:“我们残疾人什么都不差。我们可以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我们可以成为世界冠军。不应该因为残疾人的身份就妄自菲薄。”

  而中国队在首个比赛日还收获了多枚银牌,除了朱大庆带来的本届比赛首枚奖牌外,张梦秋在残奥高山滑雪项目女子滑降站姿组比赛中收获银牌,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单怡霖同样获得银牌。

  3月5日,郭雨洁(57号)与获得第三名的队友赵志清(56号)拥抱庆祝。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5日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有3枚铜牌入账,刘梦涛在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收获铜牌,赵志清在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组比赛中获得铜牌,而刘思彤在残奥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坐姿组比赛摘得铜牌。

  而在5日的其他比赛中,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循环赛第一轮中3∶7负于加拿大,无缘开门红。5日晚间,中国残奥冰球队将在小组赛中迎战斯洛伐克队。

  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再创佳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