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城市景观正转换 天安门广场主题花坛已更换
2022/02/24 17: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4日),天安门广场“精彩冬奥”主题花坛中国结南北两面完成了冬残奥会会徽更换。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获悉,按照《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赛时城市景观布置工作方案》要求,2月21日至2月28日全市有序开展由冬奥会向冬残奥会城市景观布置的转换工作,确保“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据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景观规划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景观转换需求,充分利用既有景观设施和点位,采用双会徽设计减少转换,达到简约而不失精彩。转换期内,需将单独的冬奥会会徽和吉祥物转换成为冬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

  北京全市共需转换景观小品3处、主题花坛9处,宣传道旗1.8万面,宣传画面60处,主题花坛有机覆盖物更换为13.8万株早春花卉等。其中,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玲珑塔南侧、北辰西路路口及范崎路等3处景观小品,需要更换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长安街及其沿线(含天安门地区)、机场高速、奥林匹克中心区等9处主题花坛,更换为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以及早春花卉;宣传道旗更换为冬残奥会使用的蓝色道旗;国家体育场西门入口门头横幅奥运五环标志转换为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会标;公交站亭、围栏共60处宣传画面更换为冬残奥会宣传画面。此外,28处灯光秀播放内容中的冬奥会标志、会徽、吉祥物更换为冬残奥会标志、会徽、吉祥物。

  目前,天安门广场“精彩冬奥”主题花坛、四元桥“魅力冬奥”主题花坛、延庆妫川广场“冰雪冬奥”更换冬残奥会会徽工作已经完成。据了解,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从24日零时起到26日,计划用三天时间更换阜石路、北四环等11条道路的8488面道旗。

  “坚持安全可靠,针对北京冬季大风气候特点,优化了宣传道旗的制作工艺和安装方式,首选对面料进行了加厚,采用220精编有光丝材质,旗面编织细孔,双面热转印,采用4+2形式固定。优化后的道旗抗风性和牢固性大大增强。我们已经部署了40支实施队伍来开展城市景观布置转换工作,按照转换工作台账实施转换,确保于2月28日前完成全部转换任务。”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冬奥城市景观布置将保留至3月20日。

  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还加大了对城市景观布置的加大运维力度,全市设置58个备勤点,组织118支巡查队伍、700余名保障人员、200余量巡查车和42个景观照明专业保障组,落实24小时巡查管护,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景观设施管养到位、安全运行,始终保持景观布置规范、整洁、美观。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