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冬奥】 “00后”闪耀冬奥舞台 外国网友:自古英雄出少年
2022/02/19 21:23  中国日报网  

  苏翊鸣夺冠、谷爱凌摘金……这些天里,冬奥健儿们用一系列的“第一次”“突破历史”,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选手的风采与实力。

  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中国运动员强悍的实力征服了不少外国网友。在这群争金夺银的中国奥运健儿中,除了武大靖等这些熟面孔,中国代表团还涌现了许多新鲜的面庞。

  2月18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以95.2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这是本届冬奥会她入账的第二枚金牌。消息一出,瞬间引爆海外社交媒体。许多外国网友祝贺谷爱凌,为她点赞。

  外国网友称赞谷爱凌。(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谷爱凌领奖视频。(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至此,谷爱凌手握两金一银。她的实力为外国网友所称赞,与此同时,她所表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感动了外国网友。此前,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当第三跳结束,原本领先的法国运动员泰丝·勒德出现失误时,夺冠的谷爱凌走过去,跪地安慰她。这暖心一幕,在国内外收获无数好评。

  外国网友称赞谷爱凌此举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外国网友称赞谷爱凌是一股力量。(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在本届冬奥会中,中国小将苏翊鸣一鸣惊人,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高分夺冠,引发外国网友关注。在视频软件TikTok上有很多苏翊鸣夺冠的视频。视频里,苏翊鸣在高空中翻转腾挪,稳稳落地,以绝对优势夺冠。外国网友还自发建立了词条#suyiming#。截至2月18日14时,观看量已经接近5300万。其中一条恭贺苏翊鸣夺冠的视频获得了超50万的点赞。

  TikTok上苏翊鸣夺冠视频众多。(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TikTok上网友祝贺苏翊鸣夺冠的视频获得超50万点赞。(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外国网友对苏翊鸣赞不绝口,称赞他为世界上一颗新星。

  外国网友祝贺苏翊鸣夺冠。(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外国网友祝贺苏翊鸣夺冠。(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外国网友分享苏翊鸣和谷爱凌童年照片。(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在本届冬奥会上,如苏翊鸣、谷爱凌一样的“00后”荣格在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中崭露头角。他们虽然参赛项目不同、技术特点各异,但在很多运动员身上有着一个共同的符号——“00后”。在冬奥这个竞技场上佳绩频传的同时,新崛起的“00后”运动员也为中国冰雪在本届冬奥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和感动。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