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城”的底蕴和底气(体坛观澜·北京冬奥会准备好了③)
2022/01/06 14:29  人民日报  

  从硬件到软件,从赛场到生活,筹办北京冬奥会带来方方面面的积极影响。冬奥筹办的全力付出,源自“双奥之城”的底蕴和底气,也饱含对未来的向往

  2008年,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的绚烂烟花点亮了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北京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如今,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作为奥运史上首个“双奥之城”,北京正向世界展现她迷人的风采与活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确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改变世界冬季运动的风貌。与奥林匹克运动一路同行,在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引领下,北京冬奥会不仅交出了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张优异答卷,也将为奥运会的未来发展之路给出可借鉴的经验。

  “鸟巢”、“水立方”、五棵松体育中心……这些曾让世界赞叹的夏季奥运会场馆,将切换到“冬奥模式”,绽放新光彩。“水立方”已转换为“冰立方”,承担起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冰壶比赛任务。冬奥会后,这些场馆还将以冰雪运动为突出特色,成为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等多功能的城市文体综合体。

  从硬件到软件,从赛场到生活,筹办北京冬奥会带来方方面面的积极影响。“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逐步成为现实,为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夯实根基;冬奥会与中国春节相逢,在充满年味的喜庆氛围中,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完善,也在潜移默化助推文明的提升;昔日默默无闻的塞外小城崇礼,已成为大众向往的滑雪胜地……对北京冬奥会的诸多期待,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冬奥筹办6年多的成果,从更多侧面诠释着奥林匹克的价值与意义。

  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把中国人民与世界联系起来,中国将迎来最优秀的冬季运动选手,全世界都会感受到这份热情。”冬奥筹办的全力付出,源自“双奥之城”的底蕴和底气,也饱含对未来的向往。这份精彩,必将长久地留在人们的生活中。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