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约、共赴未来”——美欧民众满怀期待为北京冬奥加油
2021/12/27 10: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踏着2022年即将到来的脚步声,满怀对北京冬奥会的憧憬和期待,美国及欧洲等国的国际友人通过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向中国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冬奥会期望和祝福。在美欧的海外侨胞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承办这次盛会的骄傲祝福和期许。

  承载奥林匹克精神的北京冬奥会,将在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开幕,各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以“冰雪之约 共赴未来”为主题采访制作了一个视频。受访者,无论是身居要位的领导者,还是专业机构人士、体育明星,以及随机采访的街头年青人或普通劳动者,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期盼,有的还历数自己喜爱的冰雪运动项目,以此表达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和祝福。

  美国加州现任财务部部长马世云Fiona Ma女士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经常和家人去滑雪、滑冰,还和哥哥打过冰球,我们一家都非常热爱冰雪运动,所以对2022北京冬奥非常期待。”她说,说起观看北京冬奥冰雪项目比赛,她的家人们都兴高采烈。她希望参加这一享誉全球的冬奥盛会的运动员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并为北京加油!

  Carlos Amezcua是美国Beond电视台主播,也是KTLA早间新闻联合主播,该节目收视率多次在洛杉矶排第一,曾获22次格莱美奖。他说:“我最喜欢看的冰雪比赛项目是,男子、女子滑冰时的冲力和速度以及女子花样滑冰时的优美姿态,运动员的技艺展示非常吸引人,我对他们的辛勤训练和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敬意。”他还表达了对将要参赛的运动员的祝福,他说,记住,你们是代表国家去参赛的最优秀的运动员,你们应该为你们的奥运之旅感到骄傲,祝愿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Merle Liivand梅尔·利万是美国国家游泳队队员,更是铁人三项代言人、美人鱼项目记录保持者,曾获美国福罗里达州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她希望把冬泳变成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并为所有参赛运动员送上美好祝福,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NBA洛杉矶湖人队教练Dick Marcos说,每届奥运会对每个承办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影响都是独特而深远的,中国有其独特的魅力,是个伟大的东道国家。他祝福承办冬奥会的中国,一切顺利,人民健康,运动员个个都能取得好成绩。

  美国前500强公司Scott Air International Inc. 总裁Tyler Scott说起在北京举办冬奥会非常激动,他说:“太棒了,我看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玩得很开心。很遗憾这次不能去中国看冬奥会。”他还情不自禁地说:“伙伴们,太棒了,值得去看!”

  “我认为中国主办的2022冬奥会,将会让全世界看到一个真正的中国,并让全世界真正地了解中国。我期待尽可能地去现场观赛,我们北京见!”美国加州Orange County Brea城市前市长Ronald Garcia表达了他的心愿和祝福。那位戴着棉帽子,用流利的中文喊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祝北京冬奥会成功”的美国帅小伙,也给采访者留下深刻印象。

  美国加州第一任华裔女市长苏王秀兰Mary Su、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副会长Douglas Lash乐道博士等多位海外华侨和欧美友人,都为北京冬奥送上深情祝福。虽然遥隔万里,属于不同国籍,但冬奥的旗帜,把大家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为共同的梦想,传递奥运精神、加油中国,祝福北京,祝愿本届冬奥盛会圆满成功!

  相约冬奥、欢聚北京,冰雪之约、共赴未来。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制作的这一视频,已在海外多家媒体及各种信息平台传播,向世界展示了人们想象不到的美欧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喜爱、期待、关注、祝福,传播了世界大同、冬奥共连的文明进步的理念。

  通讯员 海联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