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你来,或者不来,北京冬奥会就在这里
2021/12/03 07:51  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第76届联大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后向媒体表示,少数国家鼓噪“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张军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他们才是冬奥会的主角。冬奥会的成功,不取决于个别国家官员是否出席。事实上,根据奥运会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是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

  张军说,作为东道主,中国欢迎八方来客。至于有的人说不想来,我的回答是,你来,或者不来,北京冬奥会就在这里,必将取得成功。

  张大使指出,美国个别政客炒作所谓“外交抵制”,骨子里还是冷战思维在作怪,意欲将体育政治化,制造分裂,挑起对抗。这种做法不得人心,注定失败,只能让他们更加孤立,站到时代的对立面,站到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对立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