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南京这个社区有位“轴书记”
2020/02/05 18: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通讯员 毛成宽 刘倩文)疫情面前,一定要有人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控管控疫情的命令。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许发军就是这样的一位爱较真的人,为此,他也被社区居民称为“轴书记”。其实,先后当了社区(村)书记12年的他,一直是这样的“轴”,然而正是他的这个“轴”劲,带领着社区一班人让这个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的社区在2019年捧回了南京市保障房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名的殊荣。面对新春伊始的这次突发疫情,他又“化弊为利”,在社区防控管控疫情上“轴”起来,解决了一些过去的难题。

  续上联系居民的温馨“一百米”

  面对突发疫情,“轴书记”首先着手解决社区管控后的快递外卖与小区居民接触的问题。快递进小区,一直是个头疼难解的问题,保障房小区更是如此。拒绝快递进小区,金穗花园社区也想过好多办法,做了多次尝试,都没有成功。

  这次,许书记先是在社区的主要出入口设立快递柜(含送餐保温箱),送快递与外卖的人员经测量体温与登记后,由物业管理人员协助接收,并与接收快递的居民取得联系,完成自取与上门相结合的派送,续上了取送快递的温馨“一百米”,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此办法还避免了快递多时,小区草坪全是快递、领取人员络绎不绝,不小心压坏、踩毁小区绿化的现象。快递外卖的车子在小区内快速行驶,引得老人孩子纷纷躲避的现象也不见了。

  家住小区6栋18楼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原来快递小哥进小区,逮着小区的电梯使劲地按,看着都心疼,他们有时记错了门牌,敲错门,搞得大家都不开心,这下好多了。”

  改变了居民“串门抄近道”的习惯

  金穗花园社区是由南面的金穗花园小区和北面的清菏南园小区组成,共4877户,约1.6万人,是建邺区保障房小区。两个自然小区中间隔着条前石街,金穗花园小区的居民经常跨过前石街,“串门抄近道”,向北穿过清荷南园小区,继续向北过友谊街去附近的好邻里广场购物。两个小区都有门岗,但都是乡里乡亲的熟人,小区人、车进出一直都没有认真管起来。

  疫情出现,要求小区加强防控,要采取相对独立封闭和门禁出入的管理措施,实行行人、车辆(含非机动车)分离通行。社区以此为契机,在每个小区大门增加社区网格员、物业及安保人员管控人、车出入,避免外来进出人员漏量体温、登记信息。南面金穗花园小区的居民不再“串门抄近道”,北面清荷南园小区居民也清静了不少。“串门抄近道”的现象减少了,既实现了小区封闭,又落实了小区管控疫情责任,“轴书记”的做法又一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拥护。

  问及以后的打算和目标时,许发军说,目前的目标任务就是对外形成小区的大隔离,严防死守疫情输入和蔓延。下一步他将带领社区一班人借势而上,加快社区管理提优步伐,把小区向着高档商品房小区管理水平看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