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新春喜讯入家来!无锡81户居民告别蜗居选新房
2020/01/18 21: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选房咯!”1月18日,南方小年,震天的鞭炮声中,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湖滨路民生改造项目地块上,81户拆迁安置户携家带口,在贴着大红福字的选房区前排成一长溜,手中紧紧攥着一张红色的号牌——今天,是他们选新房的日子,红色的选房号就是新生活的钥匙。

“30年,终于盼来这一天。”拿01号码牌的吴永生排在队伍第一个,一抬头就看见那栋一家人住了32年的老房子。“就是那儿,4楼。”指着那个已经空洞的窗口,老吴的眼里满是“解放”的欢喜,“掏下水道、搬煤气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艰难的记忆,不只存在于吴永生一人心中。湖滨路地块总共只有4栋六层居民楼,均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年深日久,各种“顽症重疾”开始频繁来袭:结构性下沉,墙体开裂,房屋漏水,下水道堵塞,居民们苦不堪言。眼看着周边成片的老住宅区纷纷拆迁、改造,湖滨路地块却因为规模太小,无人接盘,成了“最后一块难啃的骨头”。

“没人接盘,政府来接!”河埒街道北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挺的一句话,燃起了大伙儿的的希望。去年11月2日,湖滨路民生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第一天就有61户签约搬迁。40天后, 81户居民百分之百完成签约。

“党的领导好、政府工作好,老百姓才一呼百应。”选房现场,72岁的老党员丁嘉和,在选定的新房房号旁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胸前的党徽闪闪发亮。“为了我们这81户人家,党委、政府没少操心。”老人说,签约前,街道和社区就组织工作组,由党员带队一一上门走访,倾听“民声”。为了让居民选到满意的新房,街道调集了138套定销商品房优质房源,面积从71平方米到128平方米不等,且都分布在现居住地5公里范围内。“党委政府和咱们老百姓一条心、一起干,哪有不圆满的道理。”

新年迎新房,新生活就在眼前。老丁挑了一套带电梯的两室一厅,想到今后再不用爬楼,老两口高兴得手都打颤;住户田兰英,35平米的蜗居即将换成86平米的两室一厅,女儿终于可以有一间独立的卧室;第一个选房的吴永生已经开始筹划装修,掰着指头数日子,巴望着早点把年迈的父母接过来共享天伦……众人一长串的迎新“小目标”中,当属姚国树最得人心,“这么高兴的事,等不及拿新房了,今天,就请乡邻们喝喜酒!”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