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扬州宜陵:“跨进门槛”办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21/10/14 19:08  扬州发布  

  “祥喜,起床了吗?我来收垃圾啦!”

  “进来吧,高大哥。一早就给你留着门了,又要麻烦你了。”

  10月13日早晨7点,在扬州市江都区宜陵镇大陈村,垃圾收集员高宽云像往常一样,来到五保户任祥喜家中,开始帮他收拾垃圾。不一会儿,高宽云一手提着一个垃圾袋走出任祥喜的家门。他还要前往村里其他居民家中收集垃圾,再统一送到村里的垃圾集中清运点。

  2011年起,大陈村陆续建了50多个垃圾池,设置了4个大垃圾房,老百姓都自觉地将自家垃圾扔进垃圾池。随着生活条件提高,居民家中的垃圾种类也越来越多、数量越来越大,不少老人表示:腿脚不便,有些垃圾池离家远,每天扔几趟垃圾不容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宜陵镇随即将“上门收集垃圾”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去年起开始在大陈村试点,聘用垃圾收集员上门收集垃圾。

  大陈村有876户、3023人,人口多、居民居住分散,村里按片区安排了3名垃圾收集员,每天6点开始上门收集村民家中的生活垃圾;对独居老人、腿脚不便的村民,垃圾收集员还会帮忙收拾垃圾。“村里还在每家每户投放了两只垃圾桶,一只放厨余垃圾、一只放生活垃圾,方便收集员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高宽云说。

  “跨进门槛”办实事,宜陵镇进一步梳理了各村(社区)的便民项目,凡是能让老百姓少跑腿的事,村(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直接上门办理。

  “老万,理赔的费用明细,我已经跟中心卫生院对接好了。这两天审核一通过,钱就能打到你的银行卡上。”13日下午,宜陵镇七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俊来到村民万家红家中,告知她老年意外险理赔的进展。

  不久前,68岁的万家红意外跌倒导致脚踝受伤,住进了宜陵镇中心卫生院。出院后,万家红的丈夫刚打算去社区咨询老年意外险报销需要准备的材料。“还没出门,社区干部就打来了电话,说社区已经开始为我们对接,这两天会打电话来核实情况。”万家红说,社区干部全程帮忙跑腿走流程,自己在家等着钱“上卡”就行了。

  “政府部门‘多迈步’,百姓就能‘少跑腿’。只有‘跨进门槛’为民办事,才能把事情办实了,才能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宜陵镇党委书记石利峰说。

  通讯员 王璐 扬州发布记者 李彬彬 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