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给困难老人送“节礼”,银发顾问中秋走访忙
2021/09/18 18: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赵奶奶,我代表街道给您送中秋‘节礼’来了,牛奶、大米、油和月饼,祝您节日快乐!”“小徐,你又来了呀,谢谢这么关心我,中秋节还想着给我送月饼。”家住南京市沿江街道京新社区的赵奶奶看到银发顾问徐华上门,十分开心。

  银发顾问是沿江街道全新打造的专业化养老服务团队,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政策咨询、资源链接、养老方案设计等服务。

  一句节日祝福,一盒中秋月饼对特殊苦难老人来说,都弥足珍贵。在中秋节来临前夕,为让辖区内的困难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沿江街道银发顾问兵分几路,走机构、进社区、入家庭,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由于五保老人没有法定赡养抚养人,也没有劳动能力和固定生活来源,这部分困难老人一直是银发顾问特别关爱的特殊群体。银发顾问不但坚持每月探望,还向老人发放零用金。遇到身体不适的老人,他们会第一时间陪同就医,日常也会安排专业人员为他们提供照护服务。

  中秋节前,银发顾问胡梅专门询问了自己服务的五保老人有何需求,并根据老人身体情况,精心采购慰问品,为寄养在天润养老院的五保老人送去牛奶、月饼、八宝粥等物资。在胡梅看来,送节礼、拉家常的过程,也是一次暖心的抚慰过程。通过银发顾问的一次次走访,确保了困难老人都能得到精准的服务和最直接的关怀。

  银发顾问每到一处,都会给老人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叮嘱老人居家生活注意安全,如有需求可直接联系。走访散居特困供养老人时,银发顾问除了带去礼物,还不忘给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根据不同老人的需求提供“定制”的养老志愿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通讯员 胡小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