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经济!端午假期首日国内游客突破1700万人次
2020/06/26 15:5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虽然是端午假期,但是奋斗向前的脚步不会停歇。接下来,我们来通过四组数据看经济。

  数据一:1727.6万人次 !44.7亿元!

  这两个数字分别是昨天(6月25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全国接待的国内游客数量和国内旅游总收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大数据中心发布。自驾、周边、乡村和都市休闲是端午节假期旅游市场首日的主要特征,短途高铁游也在逐渐恢复。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1~2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约78%。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体验本地美好生活,文明旅游成为新亮点。

  数据二:217个国家和地区

  第127届广交会6月24日闭幕,首次整体搬上“云端”的广交会云平台运行平稳,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疫情之下,线下展或延期或取消,也倒逼了展会的线上变革,网上广交会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数据三:100%绿色能源

  为满足北京2022年冬奥会100%绿色能源供应,昨天,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张北柔性直流电网,成功组网。通过这个技术,把原本不可控、不能组网的直流线路连接起来,组成了一张直流电网,不仅可以把时断时续、不稳定的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转换成稳定的电能,还能进行清洁能源的储存、调配,按需送电给北京。

  数据四:18个月

  我国首艘装载国产化科考装备的载人深潜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号”科考船,在福建完成所有增改建项目,昨天(25日)正式鸣笛启航前往三亚。工程人员克服了极大的困难,只用了18个月,就完成了全部改造工作。“探索二号”船在建造初期是一艘工程船。经过改造后,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电力推进系统和定位系统,能为科学实验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和自动巡航功能。它能搭载包括万米潜水器在内的科考设备,探测深度不小于一万米,这也是全球目前最大作业水深的作业型载人深潜科考装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