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首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创春节后单日客流最高峰
2020/06/26 08: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小长假首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176.68万人次,创下春节后单日客流最高峰,运输秩序平稳有序。客流以短途和城际间客流为主,铁路部门继续加强客运运力供给,增开3趟旅客列车,对261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今日客流仍将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旅客运输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红外无感测温和手持测温的方式对进出站和车上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疏导,确保通道顺畅;加大站车保洁力度,为旅客提供卫生、安全、温馨的候乘车环境。杭州站、杭州东站在各售票处、检票口、出站口增加志愿者进行电子客票相关引导,提醒旅客提前准备身份证,提升刷证进出站效率。南京站、南京南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消毒,并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对电梯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养。宁波站、苏州站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设置窗口数量,遇旅客较多时及时增开窗口,动态调整和设置窗口功能,满足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上海、杭州、合肥等客运段进一步强化假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乘务员、重点旅客体温检测、列车消毒等卫生防疫制度和措施,确保假日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平稳。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朋友可关注铁路官方微博、微信以及车站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的列车运行资讯。假日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请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有序乘车,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越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