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评】因数字而兴,数字中国开启新征程
2021/04/26 09:46  扬眼  

  4月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十八大以来,“数字红利”加快释放,“互联网+”深入千家万户:刷脸完成在线支付,点击手机办理个税,政务服务“一键办理”……如今,这已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小到居家出行、大到政务工作,数字经济将人们梦寐以求的智能生活变为现实,而这背后正是数字中国建设的丰厚成果。

  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纤网络,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5G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2020年年底,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能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8%;2020年我国在线服务指数在全球排名提升到第9位,有力支撑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数字技术的不断革新,让亿万人民在共享数字中国建设的成果上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因数字而变,因数字而兴。在数字化浪潮下,各种新业态、新服务、新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文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等的广泛运用,大大激活了消费需求。与此同时,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轮驱动”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更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活力、新动能。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期,越来越多的数字技术将进入大规模产业化、商业化应用阶段,新时代下澎湃的数字动力正在中国奔涌,必将驱动更广阔的未来!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林昀

  制作:李学

  校对:李海慧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