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 壮美画卷
2021/07/04 11:40  光明网-《光明日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

  开国大典(油画)董希文

  抚今追昔,一个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融汇在画布上,留存在雕塑中,化作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美术作品:南昌起义,遵义会议,抗日战争,开国大典,抗美援朝,“两弹一星”,改革开放……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一段段历史,一桩桩事件,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展现着中华民族的勃勃生机。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情怀,塑造着民族精神,建构着中国画派。

  秋收起义(油画)孙向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的艺术家们精益求精,在作品中展现时代的新高度,为党的伟大事业增光添彩。

  南昌起义(油画)封治国

  遵义会议(油画)沈尧伊

  人桥(版画)古元

  启航(雕塑)何红舟

  一大会址(中国画)毛冬华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04日09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