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2 11:39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孟加拉国、伊朗、赞比亚等多国政要通过各种形式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庆祝这一伟大的里程碑事件。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主席、总理哈西娜发来祝贺视频。哈西娜总理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吉祥时刻,作为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主席,我代表孟加拉国政府和人民向尊敬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和广大党员以及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问候。”

  伊朗外长扎里夫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当地时间7月1日,伊朗外长扎里夫用中文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里夫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越来越青春,伊中关系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赞比亚总统伦古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当地时间7月1日,赞比亚总统伦古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文,向中国共产党及习近平主席表示衷心祝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高兴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庆祝这一伟大的里程碑事件。

  文中还提到,对于全世界来说如今的中国已创造了奇迹,因为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始终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中国共产党所制定的伟大愿景。在许多方面,非洲国家,尤其是赞比亚,都从这一愿景中受益。事实上,中国已经为自己打造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体系,该体系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一直发挥着重大作用。中国人民凭借远见卓识、勤奋和毅力所取得的成功必将为非洲大陆的发展提供重要的经验。

  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长:中国共产党的牺牲精神和执政能力值得全世界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巴基斯坦记者专访,他赞扬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促进中国和全世界共同发展。

  几内亚比绍执政联盟各政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地时间6月29日,几内亚比绍执政联盟各政党在首都比绍联合举行仪式。几内亚比绍总理、民主党主席纳比亚姆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表示几内亚比绍与中国是好朋友、好伙伴,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目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各领域快速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几比方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当地时间6月30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全文刊载其致习近平主席的贺函,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布哈里在贺函中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已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布哈里在贺函中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采取迅速果断措施,取得巨大成功,同时通过分享抗疫经验、交流专业知识和提供防疫物资等给予世界特别是非洲有力帮助,我们对此高度赞赏。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克服了疫情的影响,打赢了阻击疫情、恢复经济和脱贫攻坚“三大战役”。

  布哈里在贺函中强调,今年是尼中建交50周年,对两国关系具有特殊意义。50年来,尼中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互利合作日益紧密,人文交流空前活跃。尼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强化双边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加强执政党交流,把尼中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总台记者于广悦李健南 周琳 刘畅王新俊 何北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