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风华 激扬奋斗精神——江苏各地干部群众欢庆建党百年
2021/07/02 07:05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七月一日,南京新街口高达十米的主题花坛营造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喜庆气氛。 本报记者 宋宁 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江苏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以快闪、文艺演出、集体宣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诚挚祝福,汇成“红色巨浪”

  “生日快乐!”7月1日一早,镇江市“金山英才”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客商代表、金融界代表等100名经济界人士齐声高呼,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现场气氛在这一声祝福中被推至最高潮。

  每个人手上都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生日寿面”。“这些生日寿面都是我们本地特产的‘镇江锅盖面’,既是一种推广,也能激发经济界人士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助力镇江加速奔跑的激情与力量。”镇江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虞军说。

  7月1日,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医护党员与住在老年康复中心的老党员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李小娟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同样的“庆生”仪式也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上演。7月1日上午,前洲街道惠丰社区党总支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忆誓言初心”活动,为社区116名党员过了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当地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顾一次入党历程、观赏一段红色经典电影、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开展一场党史课堂、定制一套党史教育学习用品和分享一块生日蛋糕这样的“七个一”模式,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足精神之“钙”。同时,也让社区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靖江市200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12支百人合唱方阵盛装亮相,用一首首红色赞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颂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南通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先后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大会、“党旗耀江海”大型主题文艺晚会以及“为妈妈庆生”红色诗文诵读会。

  庄重誓言,坚定如磐初心

  在建党百年这个重大节点上,江苏多地党员干部以重温入党誓言、坚定入党初心等形式,为党献礼。

  南京市高淳区,是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7月1日上午,从国际慢城到高淳老街,从开发区到各个高校、镇街、部门、村(社区)等,1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万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天空。

  7月1日,沭阳县市民在吴印咸故居广场大屏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徐建东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在宿迁市,电力红色文化园(初心园)、宿豫区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相继开园,全市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入场参观,感受那段红色历史。“初心园”建有逐梦长廊、记忆浮雕墙、同心广场、井冈旗、思源池、党史丰碑、忆红亭7个展区。其中记忆浮雕墙展现了宿迁地方红色文化和江苏红色精神;党史丰碑集中展示了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重要事件和节点。

  “看着纪念馆里一个个伟大的奋斗历程,再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要我们牢记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好地把党的精神传承下去。”在参观宿豫区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时,老党员朱长秀抚摸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慨地说。

  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党旗飘扬的方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以讲述、朗诵、微党课、歌曲等形式,展示盐城消防救援队伍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7月1日,“‘铿锵印记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盐城图片展”在盐城市图书馆展出。展览勾画了中国共产党在盐城历经艰难曲折、砥砺奋进,领导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轨迹,展现了盐城人民拥护党的领导,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突出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丰富形式,抒发爱党之情

  文艺汇演、百米画卷、主题快闪……江苏各地创新形式,以特色鲜明、创意十足的表现形式,抒发爱党之情。

  7月1日下午,常州市钟楼区举行“百年风华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米画卷绘制活动。50名小画家在长卷上认真勾勒出瞿秋白故居、西仓桥、钟楼大桥等常州特色地标,描绘出国旗、党徽与革命先辈形象,一位位冲锋陷阵的革命英雄跃然纸上。“我画的是红军。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常州市刘海粟美术幼儿园的李可宸小朋友站在刚刚绘制完成的百米画卷旁,自豪地说。

  7月1日,徐州市沛县沛北经济开发区一包装企业职工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张体会 王阳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泰州市海陵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当地梅兰芳大剧院内,以群众文艺汇演的方式,致敬党的百年风华,开启建设幸福海陵新征程。

  在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太湖香山站内,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低沉且有力量的演唱声回荡在整个候车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教职工、一线党员、学生、国际友人等群体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着现场旋律歌唱,一起唱响主题快闪《长江之歌》。在这悠扬的歌声中,首辆“中共党史 苏州记忆”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主题专列缓缓从太湖香山站驶出。

  在人民楷模王继才坚守32年的开山岛上,连云港市灌云县新党员、援鄂医疗队队员、公安英模、县税务局王继才班组、消防大队王继才消防站、县供电公司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中小学教师“七一”合唱团、燕尾港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和全体守岛民兵150多人,以一场新党员入党宣誓暨主题快闪活动,抒发最深切的爱党之情。

  开山岛值守民兵张延兵告诉记者,王继才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出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在岛上待的时间越长,就越能体会到平凡中铸就不凡是多么不易,更加深刻理解百年大党风雨兼程的伟大。我们接过守岛接力棒,读懂了王继才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铸就的爱国奉献精神,内心的守岛信念和决心也更加坚定。”

  新华日报·交汇点本报记者 顾介铸 钱飞 吉凤竹 胡明峰 卞小燕 孙旭晖 韩雷 魏琳 贲腾 卢佳乐 唐颖 祝洁 统稿: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