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闪耀胶州湾 共庆建党百周年
2021/06/29 10: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灯光秀在多个城市上演,昨天(28日)来到山东青岛。一起来看灯光下闪耀的胶州湾↓

  五月的风点亮青岛辉煌路

  隔海相望的五四广场上,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已经被灯光点亮。星星之火,燎原海岸。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熊熊火炬唤起了时代的觉醒,也照亮了青岛的辉煌之路。此时此刻,浮山湾248栋建筑物已经被点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灯光秀正在上演。

  光影璀璨浮山湾 共庆建党百周年

  几天之前刚刚启用的青岛新的地标性建筑——369米高的青岛海天中心,它的灯光布置面积达到了17万平方米。可以说,它的加入,完成了整个浮山湾畔灯光秀的最后一块拼图。

  在璀璨夺目的浮山湾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上,可以看到党的发展、成长、壮大过程中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南湖红船、井冈山会师、万里长征等历史场景以及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相关的标志都一一呈现。旭日东升,照亮了楼体,在红色的背景下,呈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地,奥运是青岛这座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

  从空中俯瞰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它就像一只舒展两翼的海鸥,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如今青岛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全球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达到80个,也是世界500强投资最密集的城市之一。

  百年栈桥再现“飞阁迴澜”

  青岛的标志之一栈桥正静静地横卧在青岛湾内。在灯光的照耀和映衬下,位于栈桥最南端的“洄澜阁”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就像一只玉臂托起的明珠飘荡在海面上,“飞阁迴澜”也被誉为青岛十景之首。

  青岛西海岸新区:党旗飘扬 扬帆起航

  跨过胶州湾继续往西走,来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唐岛湾,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灯光秀同样也在上演。海边33座楼宇的外墙就像一块巨大的幕布,光影变幻与大海融为一体。一幅幅背景墙,就像一面面风帆,在灯光的映射下,变幻着色彩和图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道出了人民的心声。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正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全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新区。

  从浮山湾到崂山湾,从青岛湾到唐岛湾,如今的青岛之夜,万家灯火灿如星河,一座国际时尚城正华丽崛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在黄海之滨的青岛,在灯光璀璨之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我们的党再创辉煌、再谱新篇!

  (总台记者 陈永庆 王茂盛 赵飞 王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