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奋进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图集》发布
2021/06/23 20: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3日,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编制的《百年征程奋进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图集》正式发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出席发布式。

  该地图集紧紧围绕“百年征程 奋进江苏”的主题,以时间为主线介绍不同时期的江苏党史,以主题分类展示党领导下“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辉煌成就,以“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并采用最新的基础地理数据、权威党史资料和统计数据,充分利用多种地图表达手段,结合图表、文字、照片等方式,全面展现江苏党史与建设成就。

  具体来看,地图集共62个图幅,161页。主要以时间或是历史的进程为主线,分“初心”、“求索”、“春潮”、“锦程”四个图组,逐次介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至今)的江苏奋斗史。“锦程”图组又由强、富、美、高四部分构成,按照先总后分的逻辑顺序,在总体介绍后,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四个维度详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最后的“红色记忆”图组从空间维度上以江苏省13个设区市为单元,分别介绍各地的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场馆,传承江苏这片红色土地上的红色精神。

  据了解,地图集是配合党史宣传普及工作、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助读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以借助图集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在江苏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追寻党在江苏的历史足迹,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