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喜迎国庆 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2021/10/02 16:21  荔枝新闻  

  金风送爽,九州欢歌。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中,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全省上下张灯结彩喜迎国庆,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江苏台记者郝朦说:“我现在是在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在国庆当天,很多国庆相关的历史题材都格外引人注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背后这段关于开国大典的视频资料。”

  72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72年后的展览上,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观者驻足留念,重温这一历时性时刻。

  南京审计大学大三学生胡传旭说:“现在重温这一段影像,我们内心还是十分激动和震撼的。在国庆节这一天我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更好地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不仅是影像资料历久弥新,展览上的不少档案材料也都见证着新中国成立的难忘时刻。眼前这张仅有A4纸大小的展品虽然已经纸张泛黄,但却清楚记录着1949年金陵关为庆祝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放假三天的通知。

  南京海关办公室机要档案室主任杨榕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收回了海关行政管理权,实行独立自主的关税政策。“国家大门的钥匙”终于回到人民的手中。所以我们海关也是精心挑选了这份档案,也是希望大家能从这份档案中汲取精神力量。”

  大江南北同欢庆,家和国盛万事兴。国庆当天,全省上下一片欢歌笑语。在镇江句容的一所幼儿园,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捏生日蛋糕、搭积木长城,在心中早早种下热爱祖国的种子;淮安生态文旅区则精心组织策划了一场“百米长卷颂祖国”活动,让孩子们用小小画笔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奥体社区党委书记吴泓说:“我们举办这种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增进孩子与他人的交流合作,还能够让他们感受节日氛围,激发爱国情怀。”

  宿迁、盐城等地的跑步爱好者还身穿统一服装、手持国旗,以阳光奔跑的姿态向祖国致敬。

  宿迁市民张小利说:“今天我们跑了10.1公里。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越来越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章斌炜 供片台/宿迁台 常州台 射阳台 句容台 泗洪台 宜兴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