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快递哥参加了阅兵观礼:国家强大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2019/10/01 15: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就是到现在,我还是感觉在梦里一样。刚接到通知的时候,真的内心非常激动,没想到自己能参与到这么重大的庆祝活动中。”来自苏宁物流集团北京南海快递点的任国祥还沉浸在观礼的喜悦之中,有机会作为中国300多万快递员中的代表到现场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任国祥坦言自己“真的非常幸运”。

  

  如任国祥一样,苏宁物流的18位快递员成为了现场观礼的幸运儿,他们身着黄色的制服,皮肤因为长期在室外工作而晒得黝黑,脸上却洋溢着兴奋和自豪的笑容。在他们看来,现场观礼无上光荣。

  24岁的蓝功智是苏宁物流集团北京房山快递点的快递哥,是一名退伍军人。“因为我是退伍军人,每次阅兵我都必看,守在电视机前雷打不动。别人可能没有办法体会,所有当过兵的人,都会梦想着自己能在方阵之中,几次我都看得激动到流泪。”他说:“刚刚接到通知的时候非常激动,那一晚一直在跟家人唠叨说我要去现场观礼,恨不得告诉所有人我要去了!因为观礼时间比较长,在家这段时间一直在锻炼身体,在现场不能给我们快递员丢人。自己提前把衣服洗干净,还特地去剃个头,让自己以最精神的一面去参加观礼。”

  “国家强大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在蓝功智看来,从军人到快递员,身份变了,但守护的职责没变。自从加入苏宁以来,蓝功智送过成百上千的单子,小到手机配件,大到冰箱空调,在北京大大小小的胡同间穿梭,按时将每一份快递“安然无恙”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无论是准时达、急速达还是冷链生鲜,只要交到他手中,就能百分百无误地完成。

  24岁的张金晓来自苏宁物流集团北京马驹桥快递点,他说,接到通知的时候,感觉像在梦里一样,以前无数次路过天安门,没想到,现在可以在这里现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许很多人一辈子也没有这样的机会,感谢社会对我们这些基层劳动者的关注,这是一次铭记终生的盛典行,一生澎湃激昂的爱国情。”

  

  38岁的裴志刚来自苏宁物流集团北京良乡快递点,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惊讶,因为在我之前的印象里,国庆阅兵这种庄严的仪式,都是在电视里面接触到的,没想到自己作为快递员能够有机会到了现场。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我觉得这是国家赋予我的荣誉。”他说:“接到观礼的通知后,我当天晚上就去查了这次阅兵的各种新闻,想更详尽地了解今年的新风貌、新装备,看到国家这么强盛,我真的非常自豪。”

  23岁的陈叶文来自苏宁物流集团北京次渠快递点,退伍军人。“对于我们的国家,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内心都充满了感恩,是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有了幸福生活的环境。作为一个平凡的快递员,我庆幸生在中国这样伟大的国家。也正是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中国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让我有机会在快递员这个平凡岗位上发挥出更大价值。我们不仅是苏宁物流2019年最美快递员的代表,更是最美中国物流人的代表。”他说,“现场观看阅兵仪式和电视里看还是有很大区别,看到祖国强大的实力,真的感动到热烈盈眶,真的非常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加庆幸自己有机会能够现场观看阅兵。在这里,我也期望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